名漏一字母 白俄婦被拒登機
航空公司被抨刁難乘客

[2015.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白俄羅斯一對夫婦到加拿大探訪女兒女婿﹐隨後搭乘飛機回國﹐在愛蒙頓機場遇到障礙。原來老婦人的機票拼錯她的名字﹐漏了一個n字母﹐她無法登機。

航空業評論員說﹐那家航空公司應按常理處理這事﹐不該刁難女乘客。

女子穆蘭殊卡(Valiantsina Murashka﹐圖右)和丈夫米卡萊(Mikalai)結伴﹐從白俄羅斯飛來愛蒙頓﹐探訪女兒卡蒂申卡(Olga Kadychenka)與她的家人。

這對夫婦搭乘3家航空公司的航機﹐亦即白俄羅斯貝拉維亞(Belavia)、波蘭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與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從明斯克(Minsk)出發﹐途經華沙及多倫多。

穆蘭殊卡的電子機票拼錯她的名字﹐把Valiantsina寫成Valiatsina﹐漏了一個n字母。這個小錯一直沒有人察覺﹐5個月後﹐她在愛蒙頓國際機場搭乘飛機﹐卻遇到麻煩。她的女婿用機場機器掃描她的護照﹐辦理登機手續時﹐機器多次退回證件。

加航代理說﹐電子系統不讓穆蘭殊卡通過﹐因為她機票上的名字與護照的不琣X。

加航同意讓穆蘭殊卡飛行第一段旅程﹐到多倫多﹐但它說﹐波蘭航空未必放行﹐讓她登上下一班飛機前往華沙。

她的女婿說﹐他致電華沙的波航總部﹐但是不得要領。他們的時間愈來愈緊迫﹐只有25分鐘解決問題。

女兒卡蒂申卡說﹐父母第一次乘飛機﹐出遠門﹐又不會說英語。

她說﹐母親不斷問她﹐到底出了什麼岔子﹐很恐慌﹐害怕文件出錯﹐在多倫多被捕。

女兒女婿決定﹐唯一的解決方法是花費1,500元﹐為母親買一張新機票﹐名字拼寫正確。

老婦人不用原來的一套機票登機﹐航班還是爆滿﹐她不能趕上這個航班。下一班飛往明斯克的單程班機﹐在兩天後出發。

女兒準備讓父親單獨回國﹐父親聽了﹐渾身顫抖。

記者向波航查詢機票問題﹐它一再謝絕採訪。

加航發言人說﹐它經常修正機票的拼字小毛病﹐在這個情況下﹐它會修改女乘客的名字。

加拿大政府則說﹐波蘭航空公司有權拒絕運送穆蘭殊卡。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人花費很多時間﹐用移動裝置上網﹐比電腦上網的時間更長。論者說﹐移動裝置上網愈來愈方便?普遍﹐人們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委員會(COC)昨日宣布撥款300萬元,將會為全國7間運動員訓練機構加強軟硬體,為加國訓練更多能在國際賽事中奪牌的運動... 詳情
網售氣味商品夠獨特 華生企業家賽多市勝出
【明報專訊】世界上有25個國家參加的「全球學生企業家」大獎賽今年首次進入加拿大,共分5個賽場。昨天多倫多賽場決賽,10位選手中,華裔大學生殷... 詳情
涉指嚇便利店主 槍匪遭警轟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間便利店昨發生歹徒持槍指嚇店東案件﹐其後該人逃至附近一間藥房。警員奉召到場調查時﹐向該名在藥房內的嫌犯開槍﹐射中他腹部... 詳情
市府下一波嚴打地盤佔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決心整頓多倫多市中心的交通擠塞﹐在對鬧市街頭繁忙時間亂停車加強執法力度之後﹐私人共管柏文發展商的建築地盤佔了街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