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氣味商品夠獨特 華生企業家賽多市勝出
下月全國決賽 贏家出戰全球總決賽

[2015.01.08] 發表
殷佳偉展望加國決賽,左為凱列。(余曦攝)

【明報專訊】世界上有25個國家參加的「全球學生企業家」大獎賽今年首次進入加拿大,共分5個賽場。昨天多倫多賽場決賽,10位選手中,華裔大學生殷佳偉與人合伙的公司,以獨特的技術商品,脫穎而出,成為多倫多唯一的優勝者。他將於下月4日參加也在多倫多舉行的加拿大全國決賽。

將主持全加決賽的多市金融界人士凱列(Stephen Kearley)昨天稱,「全球學生企業家」首次進入加拿大,總共5個賽場,除了多倫多,還有溫哥華、卡加利、愛蒙頓和溫尼辟。明年將增加賽場,達到12個。

今年的加拿大決賽將於2月4日在多倫多進行。從下月5人當中決出的優勝者,除可代表加拿大參加今年4月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全球總決賽,此外,作為加國優勝者,可獲得一萬元現金獎,和值2萬元的其他獎品。

目前在皇后大學主修礦物的殷佳偉表示,他們公司的一個獨特技術,是可以幫助需要嗅覺感受的商品,如香水,上網營銷。

他解釋說,如今網購營銷風靡世界,各類商品紛紛上網,但有一類需要嗅覺感受和欣賞的商品,對網絡存在先天生的不利之處,即網絡無法傳遞氣味。而他們通過研究,發現可以從一個人喜歡其他事物比如色彩、圖案等,確定這個人對氣味的偏好﹐其中存在某種必然的聯繫。

殷佳偉和他的一位同學,伙另外一位年輕人共同據此組建了一間公司,受到市場的認可。公司從2014年7月開張以來,迄今已經擁有150多間客戶。其公司已經有盈利,正在打算尋求投資,以便擴大。

他說,他也是一個月之前剛知道有這個競賽﹐隨即在網上報名﹐昨天參加決賽時,還沒想到自己能夠勝出。對於能勝出﹐他雖然很高興,但目前需要集中心思,備戰下月初在多倫多舉行的加國決賽。

被問及他所從事的技術商品,和他大學主修的礦物是否有關?他表示沒有什麼關係。不過他說,現在這個網絡時代,為自我學習和開發提供了無限的便利。

殷佳偉小檔案

殷佳偉的父母親分別來自湖南和上海﹐他們應是中國較早的出國留學生﹐最先去的是英國﹐後來落戶加拿大。

殷佳偉在多倫多出生﹐中學畢業於萬錦市的萬錦中學(Markham District High School)。

更多都會新聞
涉指嚇便利店主 槍匪遭警轟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間便利店昨發生歹徒持槍指嚇店東案件﹐其後該人逃至附近一間藥房。警員奉召到場調查時﹐向該名在藥房內的嫌犯開槍﹐射中他腹部... 詳情
市府下一波嚴打地盤佔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決心整頓多倫多市中心的交通擠塞﹐在對鬧市街頭繁忙時間亂停車加強執法力度之後﹐私人共管柏文發展商的建築地盤佔了街道...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尾開始的聖誕新年假日交通執法行動中,安省省警共開出醉酒駕車告票593張,比上一年節假587張增加了6張。 對於這樣的結... 詳情
【明報專訊】在削支的壓力下﹐本國最大的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正在考慮停止在多倫多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營運的地區... 詳情
涉姦劫女房東案 華青明保釋聆訊
【明報專訊】28歲華裔男子馬民峰(Min Feng Ma﹐音譯),被控持槍姦劫一名43歲華裔女房東,昨日在安省法院提訊,但又被拖後安排至明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