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花更多時間用手機板腦上網

[2015.01.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研究報告指出﹐加拿大人花費很多時間﹐用移動裝置上網﹐比電腦上網的時間更長。論者說﹐移動裝置上網愈來愈方便?普遍﹐人們用移動裝置上網的時間會愈來愈長。

根據互聯網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 Canada最新公開的數字﹐它追蹤紀錄的加拿大網絡使用量﹐51%與手機或平板電腦有關聯﹐49%涉及電腦。

comScore Canada總裁伯爾尼(Brent Bernie)說﹐加拿大人用移動網絡上網的時間﹐比電腦上網更長﹐預計2015年還會增加﹐其他國家已有這個趨勢。

他說﹕「美國移動裝置(佔上網時間)達到61%﹐預計加拿大也會朝這個方向發展。」

伯爾尼預計﹐一年到年半﹐加拿大人用移動裝置上網﹐比例是三分之二。

comScore去年追蹤民眾上網方式﹐納入移動裝置﹐發現人們用移動裝置上網的時間﹐是此前估計的兩倍。

加拿大人上網時間﹐每月平均接近75小時﹐即每天大約2.5小時。

25到34歲的年齡組別上網時間最長﹐每月平均110小時﹐他們用各種裝置上網。大約5%的加拿大網絡用家現在只用移動裝置上網﹐好像智能手機?平板電腦﹐不再用桌面電腦或手提電腦上網。

在移動裝置方面﹐comScore說﹐民眾上網的時間﹐超過80%使用移動程式﹐而非網絡瀏覽器。他預計﹐更多裝置添加上網功能﹐人們的上網時間只會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委員會(COC)昨日宣布撥款300萬元,將會為全國7間運動員訓練機構加強軟硬體,為加國訓練更多能在國際賽事中奪牌的運動... 詳情
網售氣味商品夠獨特 華生企業家賽多市勝出
【明報專訊】世界上有25個國家參加的「全球學生企業家」大獎賽今年首次進入加拿大,共分5個賽場。昨天多倫多賽場決賽,10位選手中,華裔大學生殷... 詳情
涉指嚇便利店主 槍匪遭警轟傷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一間便利店昨發生歹徒持槍指嚇店東案件﹐其後該人逃至附近一間藥房。警員奉召到場調查時﹐向該名在藥房內的嫌犯開槍﹐射中他腹部... 詳情
市府下一波嚴打地盤佔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決心整頓多倫多市中心的交通擠塞﹐在對鬧市街頭繁忙時間亂停車加強執法力度之後﹐私人共管柏文發展商的建築地盤佔了街道...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尾開始的聖誕新年假日交通執法行動中,安省省警共開出醉酒駕車告票593張,比上一年節假587張增加了6張。 對於這樣的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