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現任總統承認落選

[2015.01.09] 發表
斯里蘭卡昨(8日)舉行大選,選情為數十年來最激烈。強人總統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e)去年11月宣布大選並破天荒尋求第3個任期時,輿論普遍相信他勝券在握,但拉氏其後受貪污指控困擾,又被指摘未能推動國家和解,民望一直下跌,分析家選前預測他與挑戰者斯里賽納(Maithripala Sirisena)支持率不相上下。斯氏本為衛生部長及拉氏親密盟友。
圖為拉氏(中)在票站投票。(法新社)

【綜合報道】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稱,斯里蘭卡總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承認在總統選舉中落敗。

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將「確保權力平穩過渡」。馬欣達?拉賈帕克薩出任斯里蘭卡總統已有十年。此次大選,馬欣達?拉賈帕克薩意外遭到其衛生部長西里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的挑戰。

斯里蘭卡大選的官方結果預計將於1月9日晚些時候公布,但是初步結果顯示,西里塞納已獲得勝選所需的50%的支持票。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發現亞航黑盒信號
【綜合報道】調查亞洲航空班機事故的印尼調查人員說,搜尋黑盒過程中偵測到「ping」信號。 法新社引述搜救總部人員S.B Supriya... 詳情
【綜合報道】亞航印尼公司官方聲明稱,機尾殘骸已成為搜救行動的重點。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稱,受海底水流和及其有限的能見度影響,潛水員僅找到... 詳情
聯航機身現BYE BYE塗鴉
美國聯合航空13名機艙服務員因客機機身出現「魔鬼面孔」和「再見」等奇怪塗鴉,擔心人身安全而拒絕在一班由三藩市飛香港航機上執勤,導致航班取消。... 詳情
美國古巴對話本月21日登場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美國將在1月21日派代表團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展開會談。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底宣布終結兩國間逾半世紀以來的對峙後...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本田汽車因為沒有及時上報上千宗與本田汽車有關的死亡和受傷事故,周四被美國政府罰款7000萬美元,為車廠遭到最大的民事懲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