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對話本月21日登場
美助卿訪古巴商恢復外交關係

[2015.01.09] 發表
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院8日宣布,美國將在1月21日派代表團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展開會談。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底宣布終結兩國間逾半世紀以來的對峙後,雙方高層官員會談將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登場。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8日說,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羅伯塔?雅各布森(Roberta Jacobson)將於本月21日至22日訪問古巴,討論恢復兩國外交關係事宜並就移民問題舉行新一輪對話。

普薩基在國務院例行記者會上說,作為近年來訪問古巴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雅各布森將就重開大使館、後勤安排、使館運作、人員配置和簽證等涉及重建外交關係的問題與古巴官員舉行會談。

普薩基不願就兩國恢復關係設定時間表,強調雅各布森的訪問只是雙邊磋商的「開始」。

去年7月,美國與古巴曾就移民問題在華府展開對話。

去年12月17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分別講話,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美國將於數月內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建大使館。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態度。1961年美國僱傭軍入侵古巴失敗後,美國和古巴斷絕了外交關係。1962年,時任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簽署法令,正式宣布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本田汽車因為沒有及時上報上千宗與本田汽車有關的死亡和受傷事故,周四被美國政府罰款7000萬美元,為車廠遭到最大的民事懲罰。 ... 詳情
全球糧食價格連續3年下跌
【綜合報道】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周四發表最新數據,2014年全球糧食價格平均指數為202,比2013年下降3.7%。這已是全球糧食價格連續第3... 詳情
印度一名16歲少女周日由西孟加拉邦抵達東部比哈爾邦(Bihar)探親,途中遇到一班男子,當中包括地方政府官員的司機,他們表示願意載她一程,少... 詳情
日本10糖尿病患者服新藥亡
【綜合報道】日本10名糖尿病患者因服用新藥「SGLT2阻害藥」死亡,厚生勞動省指示醫藥公司要修訂服用注意說明書。 厚生勞動省的消息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