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巴黎遊行反恐 30元首齊撐
重刊查理漫畫 德國報社遭縱火

[2015.01.11] 發表
法國大批民眾周六持鮮花悼念恐襲死難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警方周日表示,德國一家刊登法國《查理周刊》諷刺漫畫的報社大樓遭縱火,幸而無人員受傷。

警方稱,該家位於德國漢堡的報社大樓遭到石塊和燃燒物的攻擊,大樓窗戶被打破,兩個樓層較低的房間遭到毀壞,不過火勢很快得到控制。

《漢堡摩根郵報》是一家地區性的報紙,在法國《查理周刊》發生屠殺案件後,該報紙在頭版刊登了3張來自《查理周刊》此前的諷刺漫畫,還標註了「這樣的自由必須實現」的字樣。

當地警方稱,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凌晨1時20分許。警方表示,事件中有兩人被扣查,但拒絕披露疑犯進一步的資料,只道國家安全當局會展開調查。

另外,法國巴黎周日將舉行反恐集會大遊行,預料有百萬人參加,包括超過30個國家的領袖出席,彰顯團結,對抗恐怖主義。

鑑於多國元首及預計100萬民眾將一同出席遊行,法國內政部部長卡澤納夫昨稱,會採取一切措施確保遊行安全進行,並將部署5500多名軍警,保護周日的巴黎集會遊行。

已確定出席巴黎大遊行的世界領袖,包括英國首相卡梅倫、德國總理默克爾、意大利總理倫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比利時首相查爾斯?米歇爾、荷蘭首相呂特、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及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等。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以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亦宣布會出席。

默克爾說﹕「這是德法友誼重要象徵,在這時刻,我們要並肩站在一起。」

美國總統奧巴馬向法國人說:「美國與你們同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向巴黎襲擊受害者致哀同時,促法國對國內猶太設施維持嚴緊保安。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歐盟輪值主席唐納德·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將赴會。

70萬人上街悼恐襲死難者

另外,約70萬人周六在法國各地上街,悼念在3天恐怖襲擊期間喪生的17名死難者。

法國南部,民眾手拿寫有「讓我們一起自由、平等、團結地生活在一起」的橫幅遊行,悼念巴黎恐怖襲擊中的遇難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