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解禁 越南同志權益冠東南亞

[2015.01.11] 發表
修例後,同性伴侶可在越南舉行婚禮。

【綜合報道】越南於今年元旦日起,廢除同性婚姻禁令。雖然政府尚未正式承認同性婚姻,但在推動同性戀權益方面已堪稱領先東南亞。外界預料將吸引更多男女同志、雙性戀及跨性別遊客前往越南,促進當地旅遊業。

縱觀東南亞多國,新加坡最近才重申禁止同性戀行為、印尼及馬來西亞皆對同性戀抱有歧視態度,泰國、柬埔寨、緬甸和寮國亦未有為同性戀平權修例,菲律賓則正考慮立法禁止同性婚姻,汶萊甚至有新刑法規定,尋求參與同性婚姻者可能面臨鞭刑和很長的刑期。

今次修例後,同性伴侶可在越南舉行婚禮,但政府不予承認或針對糾紛案件提供法律保護。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者吉倫表示,越南則一直想把自身定位為1個寬容且安全的國家,今次會令越南成為亞洲的領導者。越南於去年已廢除同性婚姻罰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新加坡一名菲籍護士被指在facebook上發表對新加坡人不友善言論,遭受聘的政府醫院解僱。新加坡陳篤生醫院的fb網頁說,菲籍男護... 詳情
麻省理工前教授劫銀行 聲稱行為藝術
【綜合報道】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一名前教授兼製片人,去年11及12月先後兩次打劫銀行,並拍下整個過程,更自稱是為作行為藝術才犯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