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將辦青年政改諮詢會

[2015.01.14] 發表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出席第二輪政改諮詢的首場諮詢會,拿起「2017機不可失」的宣傳單張介紹政改。(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第二輪政改諮詢展開後首個出席的諮詢會是昨晚的工聯會,她會後稱將為青年學生舉辦一場政改諮詢會。

周永康:會杯葛反對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會杯葛這類的諮詢會,因學聯無法提供任何意見將「謊言」變成「真理」 、將「鬥~」當成「真[」,學聯無能為力,只能杯葛反對,直斥其非。

林太昨晚在會上說,否決2017年普選後,「無一個時間表」可以指明未來什麼時候再推行政改。雖然泛民主派已表明否決在人大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但林太說沒有感到灰心,未來盼透過市民的意願,能夠尋求改變的空間。

她會後表示,未來將舉辦一場針對青年學生的諮詢會,也會繼續與泛民議員保持密切聯絡。她強調,任何人只要在《基本法》和人大常委8?31框架下討論政改,都願意與他們交流。

林太說,在工聯會的諮詢會,不少意見認為未來要打民意戰,她相信民意訴求在表決政改時會有積極作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稱,將以問卷形式蒐集會員對政改的意見,整理後會向政府提交具體方案。

五方平台重開 今談辭職公投

另外,為討論民主黨何俊仁提出的雨傘公投運動,佔領行動時由學聯、學民思潮、佔中、泛民及民間團體組成的五方平台今重開會議,就辭職補選變相公投交換意見。工黨主席李卓人稱要商討辭職的時機,因為如果等待年中否決政改後才辭職,補選的日子或臨近區議會選舉,難以肯定對區選形勢會有什麼影響,如能在表決政改前辭職,則可減低風險。李卓人說,即使在表決政改前舉行辭職公投,題目也可與表決無關,而是要求重啟政改五部曲。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稱,如果泛民對此沒共識,雨傘公投運動會有很高風險,因為市民會質疑辭職公投對政改有什麼作用,泛民須有共識作出清晰論述,解釋為何要辭職公投。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表示,公共專業聯盟近日討論有關雨傘公投的問題,大部分人都質疑這行動「不知為了什麼」,「如果到時沒有對手,對住空氣打,又或者找些假人做對手,即使贏了補選,都不代表任何事,有點令人覺得為做而做」。

更多要聞
迷路小鯨閃現維港 專家盼速離免撞
【明報專訊】繼2009年3月有座頭鯨闖入本港水域,昨晨約11時,有市民在尖沙嘴海旁發現一條長3米、深灰色的幼鯨。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 詳情
擬加強幼兒託管
【明報專訊】政府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去年曾建議加強幼兒託管,釋放婦女勞動力。教院調查發現,現時本港得5.2%僱主,向僱員提供「照顧兒童的支援... 詳情
梁憑支票質疑外力干預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結束1個多月,特首梁振英再提出「外部勢力」干預已見「端倪」,他引用傳媒已曝光的資料,指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收取3筆合共130...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前晚於前港區人大代表吳康民新書《「佔中」是怎樣煉成?》發布會,重提佔領運動與外部勢力的關係。該發布會需請帖才能入場,未...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在召開行政會議前,回應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質疑最近政府官員「近年沾染了一種語言習慣」,開口「依法」、閉口「依法」的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