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開心的歲月

[2015.01.14] 發表
司馬燕於上月離開醫院返家休養,冬至當晚她跟丈夫、兒子吳澋滔、吳景燿上載全家福到社交網站。
司馬燕在丈夫吳忠義愛的懷抱埵@度18年美滿婚姻。

【明報專訊】司馬燕走完51載短暫又精彩的人生,在其生命中佔最重要一頁是丈夫吳忠義及兩名兒子吳澋滔、吳景燿。20年前當她遇上印尼華僑吳忠義(Togi),立即火速相戀,交往大約一年即計劃結婚,令不少朋友都詫異她竟如此密實。當時她笑言因為老公太有型,如果一早介紹給朋友認識就怕被搶了,所以要結婚才帶出來,她更欣賞對方斯文又有事業基礎,最好是他不懂中文,不懂得反駁她。因為打算結婚卻遇上母親過身,故兩人於1996年低調結婚並懷孕。她婚後過茪皏丰丰肮﹛A但堅持做跟得夫人隨丈夫移居上海、北京,過往的20年幾乎都是一家四口,一起足[踏遍世界,夫妻感情更恩愛甜蜜,一對兒子只會用笑臉為母親打氣,所以她常說手持3A(老公與兩子),就是她一生最滿足的成就。

圓披婚紗出嫁心願

即使面對她在與病魔戰鬥的日子,Togi都不離不棄,還因當年出嫁沒有穿過婚紗,故在2013年7月待司馬燕病情稍好轉,即舉家到荷蘭的古堡補行婚禮,完成了司馬燕多年想披婚紗出嫁的心願。Togi還說要拖她的手拖多30年。司馬燕於去年10月再入院留醫,直到12月聖誕節前,她以堅強意志讓自己病情穩定能返家休養,她還對記者短訊回覆:「I'm fine!」可惜上周末終走到人生終點,向大家告別了。

文﹕娛樂組

更多影視
大姐大手記﹕林盛斌陳浩民生3個做多產爸
【明報專訊】周杰倫兌現35歲前結婚的承諾,於本月18日36歲生日當天,跟拍拖4年的女友昆凌拉埋天窗。早前他接受訪問,揚言要生夠5個小孩,要組... 詳情
吳麗珠想送司馬燕最後一程
【明報專訊】司馬燕(Michelle)性格喜愛熱鬧,更愛摸酒杯底交朋友而相識滿天下。在30年的演藝歷程中,亦有一班知心好友,大家見證了她拍拖... 詳情
性感小野貓變索媽
【明報專訊】司馬燕,原名韓少玲,參加無赤滿u黃蓉選拔賽」而加入娛樂圈。因她不喜歡自己原名,所以在加入無車伔薨囮鵀W。起初她做《K100》,由... 詳情
【明報專訊】司馬燕在TVB出身,於80年代她參與不少電視演出,TVB對她的逝世深表惋惜。TVB安排多個特備節目作悼念,包括周三(14日)至周... 詳情
鄰居陳慧琳無意搬屋
【明報專訊】陳慧琳(Kelly)昨日出席「2015香港國際授權展」力撐老友雷頌德(Mark)的設計項目,並親自擔任模特兒背起Mark所設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