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積極抗癌

[2015.01.14] 發表
司馬燕婚後做幸福少奶奶,社交場如美艷親王。
2013年到荷蘭古堡補行婚禮圓夢,她是最快樂的新娘子。
司馬燕與丈夫吳忠義喜歡旅遊,世界各地也留下兩人愛的足[。

【明報專訊】司馬燕是生命鬥士,她曾透露父親、哥哥與兩個家姐也是死於癌症,兩姊於43、53歲早逝,難過50歲的關口。她在49歲時患胃癌,積極面對,當被問及患癌症第幾期?她會開玩笑說﹕「無期!」煮到來就食,要走時可以說﹕「I do my best!」

2012年10月,司馬燕跟家人由上海搬返香港確診患胃癌並進行整個胃部切除手術,又接受化療。她的病情未似她的性格樂觀,多次化療後,翌年,她50歲生日時體重跌至雙位數80多磅。2014年2月,體內瘜肉增生壓膀胱尿道,動手術於膀胱裝膠管,她形容如死過翻生。後來她多次腸炎而在醫院出入,膽管閉塞、腸腎衰竭,10月時更發現腎臟有兩個腫瘤,她要打嗎啡針止痛。她忍受身體的痛楚,被問及健康時,她總回應﹕「I'm fine!」2015年1月10日,她在家人的愛堥咩馱H生路。

更多影視
大姐大手記﹕林盛斌陳浩民生3個做多產爸
【明報專訊】周杰倫兌現35歲前結婚的承諾,於本月18日36歲生日當天,跟拍拖4年的女友昆凌拉埋天窗。早前他接受訪問,揚言要生夠5個小孩,要組... 詳情
吳麗珠想送司馬燕最後一程
【明報專訊】司馬燕(Michelle)性格喜愛熱鬧,更愛摸酒杯底交朋友而相識滿天下。在30年的演藝歷程中,亦有一班知心好友,大家見證了她拍拖... 詳情
性感小野貓變索媽
【明報專訊】司馬燕,原名韓少玲,參加無赤滿u黃蓉選拔賽」而加入娛樂圈。因她不喜歡自己原名,所以在加入無車伔薨囮鵀W。起初她做《K100》,由... 詳情
【明報專訊】司馬燕在TVB出身,於80年代她參與不少電視演出,TVB對她的逝世深表惋惜。TVB安排多個特備節目作悼念,包括周三(14日)至周... 詳情
鄰居陳慧琳無意搬屋
【明報專訊】陳慧琳(Kelly)昨日出席「2015香港國際授權展」力撐老友雷頌德(Mark)的設計項目,並親自擔任模特兒背起Mark所設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