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推即時傳譯功能

[2015.01.14] 發表

【綜合報道】Google翻譯程式目前支援多達90種語言,公司近日透露正在改良程式,未來將支援語音即時傳譯,打破語言隔閡,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微軟旗下通訊程式Skype上月率先試行語音傳譯功能,程式會把用家的說話即時翻譯成另一種語言的發聲和文字版本。雖然目前僅支援英語和西班牙語,但未來將會支援多達40種語言。用家初步評價不俗,但指電腦分析及翻譯速度有限,使用時需放慢語速及減少使用助語詞。據悉Google翻譯的新功能將類似Skype,用家錄下說話後,程式便會自行辨認其所屬語言,並翻譯成接收方的母語。暫未知新服務何時推出,Google則稱新功能將支援絕大部分的Android裝置。

 Google亦計劃推出文字辨認和翻譯程式,用家只需用手機鏡頭拍攝外語文章段落或路牌等,程式便會即時翻譯成支援的語言。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聯合始創人沃茲尼亞克獲澳洲綠卡
【綜合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始創人之一、億萬富翁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圖)透露,他已在年前通過「傑出人士」的申請途徑,獲批...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不時發生校園槍擊案,亞拉巴馬州一間中學想出另類自救方法,竟然要求家長讓學生帶罐頭回學校,以備槍手闖入校園時,用罐頭掟向槍手自... 詳情
教宗訪斯國 促查內戰侵人權
【綜合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13日抵達斯里蘭卡,展開為期一周的亞洲之行。他敦促這個南亞島國在歷經26年血腥內戰後,尊重人權,呼籲和解與追求正... 詳情
亞洲行首站教宗疲累 取消見主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二取消原訂與斯里蘭卡主教們的會面。保安官員說,教宗抵達科倫坡後,從機場到市區的長路上曬太陽太久,因而「十分疲累」。 ... 詳情
日通過4.98萬億國防預算 創新高
【綜合報道】與中國齟齬不斷,鷹派首相安倍晉三尋求加強領海監控之際,日本通過421億美元國防預算,創歷來新高。 日本14日通過了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