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爭取辦護士學位課程
結合知識技能 有效改善安省醫護教育

[2015.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專上學院聯盟(Colleges Ontario)昨天敦促安省政府允許專上學院提供獨立的護士學位課程,而不是要與大學掛u﹐從而進一步改善安省的醫護教育體系。

安省專上學院聯盟行政總裁富蘭克林(Linda Franklin﹐圖)表示﹐這將是在改善安省健康護理教育上走出重要的一步。允許學生在省內的專上學院獲取護士學位﹐將更為高效及提供更多的選擇﹐特別是如果學生住在一個沒有大學的社區的時候。

該聯盟在一個名為「向護士學位開放大門: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Opening Doors to Nursing Degrees: Time for Action)的報告中,詳細列明了有關允許省內的專上學院提供獨立的護士學位課程的理由。

報告說﹐省府的顧問發現﹐有些專學院其實已經準備好﹐或者接近準備好提供獨立的護士學位。在15年前﹐安省學生可以透過專上學院的獨立課程獲得護士教育﹔而有很長時間﹐安省大約七成的註冊護士是由專上學院訓練出來的。

到了2000年﹐省府的政策有了大改變﹐要求護士要從大學獲取護士學位﹐而當時﹐專上學院仍未提供學位課程。於是學院的護士學生就要報讀學院及大學聯合主辦的課程。

聯盟指出﹐在最近的10年堙M專上教育起了很大變化﹐專上學院在很多範圍都有提供學位課程﹔學生得以學習到理論知識﹐又維持學院傳統的很強的實用技能﹐令到學院的畢業生在職場有後好的表現﹐備受僱主讚賞。

專上學院的護士學位課程﹐將繼承學院傳統﹐結合知識及實用技能﹐將會是安省醫療系統很好的資產。

聯盟又指出﹐現時由學院及大學聯合主辦的護士學位課程中﹐有很多是由學院提供超過九成的課程﹐這些學院其實有能力提供護士學位課程的全部內容。再者﹐由於專上學院的學生十分多元化﹐來自不同的文化及經濟背景﹐由學院提供護士學位課程﹐有助創造一個更多元化的醫療隊伍。

更多加國新聞
卑大設外國助產士課程 今春試驗收生4名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推出新課程讓外國助產士報讀,協助有經驗、語言能力好的外國助產士盡快得到本地證書並執業,有助紓緩當地助產士短缺情況。 ... 詳情
韋恩改口風:不排除徵碳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數月前才說﹐省府沒計劃徵收碳稅﹐現在卻改變口風﹐不排除開徵碳稅?應對氣候... 詳情
博客沙特遭笞刑 外長譴責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為一名沙特阿拉伯博客求情﹐公開譴責沙特阿拉伯﹐說它不該鞭打該名男子。 ... 詳情
新反恐法起草
總理哈珀周一抵達渥太華的朗之萬樓(Langevin Block)﹐受到保安人員嚴密保護。總理與內閣正在起草最新的反恐怖法﹐他們要在公民自由與... 詳情
威脅本土恐襲 加青敘國被殺
【明報專訊】1個親伊斯蘭國(ISIS)推特(Twitter)帳戶指出﹐兩名聖戰分子已死﹐其中一人是去年12月現身伊斯蘭國視頻的加拿大男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