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金龍雕塑遭噴「香港建國」

[2015.01.19] 發表

【明報專訊】灣仔《蟠龍匯瑞》金漆雕塑,昨晨遭人用噴漆寫上「香港建國」四個大字。警方昨早8時許接報,指位於摩利臣山道70號對開的雕塑底座,遭人用黑色噴漆寫字。警員到場調查,見雕塑被寫上「香港建國」,範圍達5呎乘3呎(圖),案件已列刑事疰a案,暫無人被捕。

該條金龍雕塑於2003年12月揭幕,由時任財政司長唐英年作主禮嘉賓。當年本港曾受SARS蹂躪,港府希望透過雕塑帶來「惠澤萬民,永保平安」的好兆頭,其後成為灣仔地標之一。

(賴俊傑攝)

更多港聞
大嶼發展論壇  發展局「甩底」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指政府年內會開展大嶼山發展工作,包括發展活化大澳和梅窩,及爭取盡快開始大嶼山東面水域人工島「東大嶼都會」的前期研究工... 詳情
【明報專訊】now新聞台工程人員李小龍,去年11月25日在旺角佔領區協助採訪期間,一度被指襲警,他當晚亦報案稱被警員毆打。李小龍稱,事隔個多... 詳情
新建公屋跌兩成 8年來最少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梁振英多番強調房屋是他重中之重的政策,但公屋工程進度未如理想。房委會最新提交的機構計劃顯示,本年度(2014/15)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於施政報告提出推行先導計劃,出售部分新建公屋予綠表居民,被質疑將資源傾斜公屋戶。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計劃在概念上是一舉... 詳情
香港首見朴喙蝶
【明報專訊】沙頭角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綠色力量一名蝴蝶普查員於本月9日,在沙頭角上恕籈|附近林地,發現一隻朴喙蝶,令香港喙蝶科家族的蝴蝶增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