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促希臘引渡一恐嫌
涉15日恐襲陰謀 疑犯據報30歲摩洛哥人

[2015.01.19] 發表
Abdelhamid Abaaoud,是15日挫敗的恐怖陰謀的集團首腦。

【綜合報道】比利時要求希臘引渡一名恐襲疑犯,疑涉15日在韋爾維耶挫敗的恐襲陰謀,疑犯據報是30歲的摩洛哥人。

比利時聯邦檢察院發言人韋爾特18日晚接受當地電視台採訪時說,希臘反恐警察日前逮捕的四名恐怖疑犯中的一人「可能」與比利時警方15日挫敗的恐怖襲擊陰謀案「有直接聯繫」,比利時已提出引渡該名恐怖疑犯的要求。

比利時司法大臣赫恩斯當天早些時候參加一場電視辯論時透露,比利時警方此前突襲的恐怖疑犯組織頭目仍然在逃。有當地媒體報道說,此人可能藏匿在希臘。

路透社引述希臘警方證實,周日晚收到比利時的引渡要求,該名疑犯於上周六被拘留,約30歲,或許是摩洛哥人。

法新社引述希臘警方消息稱,消息指出,警方早前在雅典市中心拘捕疑犯時,搜獲疑犯的手提電話。

比利時傳媒較早前報道,一名摩洛哥血統的27歲比利時人Abdelhamid Abaaoud,是15日挫敗的恐怖陰謀的集團首腦。比利時VTM電視台報道指出,Abaaoud從希臘致電15日在比利時被擊斃疑犯的一名兄弟。

據悉,比利時警方18日上午在首都布魯塞爾地區又進行了兩次反恐搜查,但是一無所獲。

比利時警方15日對韋爾維耶、哈爾-維爾福德市以及布魯塞爾的十餘個「敏感」區域進行搜查,抓捕了15名從敘利亞回國並企圖在近期製造恐怖襲擊的比利時恐怖疑犯。

在韋爾維耶市的抓捕行動中,兩名恐怖疑犯被擊斃,另有一名恐怖疑犯受傷。比利時安全威脅分析和協調機構當晚宣布將全國安全威脅等級提高至3級。

比利時政府16日同意採取12項安全措施以防範和打擊該國境內的恐怖主義和激進主義,並於17日決定動用300名軍人協助警方加強對部分敏感區域的安全警戒。

更多國際要聞
脫北者認勞改經歷不實
【綜合報道】曾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上力斥朝鮮(北韓)政府殘暴不仁的著名變節者申東赫,昨承認敘述其苦難的暢銷書《逃出14號勞改營》(圖)含錯誤陳... 詳情
金正恩不想外界看到的朝鮮
【綜合報道】對不少人來說,朝鮮是一個神秘國家。雖然外國旅客可進入朝鮮旅遊,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當局監視,難以「走入民間」,親自體驗朝鮮民眾... 詳情
菲女童哭問天主拋棄 教宗動容
教宗方濟各昨在菲律賓馬尼拉主持露天彌撒,吸引600萬人參加(上圖),打破最多人參加彌撒的紀錄。教宗昨早另與數萬名年輕信徒見面,一名獲教會救助... 詳情
【綜合報道】達沃斯年會在即,樂施會周一稱,全球最富有的1%富人,其財富總額在2016將超過餘下的99%人。 樂施會總幹事Winnie ... 詳情
拜登寓所外爆槍響 槍手逃去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位於特拉華州的寓所外17日晚發生槍擊案,但是當時拜登和太太都不在家。 美國特工官員說,槍擊發生在上周六,地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