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解林俊罪成求重審 馬格諾塔:法官指引犯錯

[2015.01.20] 發表

(滿地可19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圖)就一級謀殺判罪提出上訴﹐要求法庭重審案件。

魁北克省上訴法院周一公開一批文件﹐列出馬格諾塔試圖推翻5項判罪的幾個理由。

辯方說﹐上訴人提到的幾個情況﹐顯示原審庭法官出錯。

該案經冗長的審訊﹐陪審團商議8日後﹐最終在去年12月23日裁定﹐馬格諾塔預謀殺人﹐在2012年5月殺死林俊﹐另4項罪名成立。

一級謀殺罪名成立﹐刑罰是終身監禁﹐25年不得假釋。32歲的馬格諾塔的其他4項罪名成立﹐法官判處最高刑罰。

馬格諾塔的多倫多律師勒克萊爾(Luc Leclair)在上訴書中說﹐魁省高等法院法官庫爾諾耶(Guy Cournoyer)在幾方面犯錯。

勒克萊爾提出兩項動議﹐其中一項說﹕「判罪不合理﹐沒有證據和法官指引支持。」

一項動議根據法律條文﹐直接上訴判罪。研訊這項動議﹐可能要等幾個月。

辯方指法官在下述情況下犯錯﹕

*給陪審團指引﹐向陪審員講解動機﹐混淆意圖?計劃和蓄意﹐也沒有告訴陪審團﹐動機必須涉及謀殺林俊一事﹔

*法官未能指示陪審團﹐盡量少用有關馬格諾塔「不良個性」的證據﹔

*反駁控方專家證人﹐限制涵蓋範圍﹔

*從一開始﹐便允許陪審團討論案件﹐不是等到結案陳辭、最後指引。

勒克萊爾還說﹐法官庫爾諾耶在「第十六節」精神紊亂上的指引出錯。

第二項動議﹐馬格諾塔要求﹐以「混淆事實與法律」的理由上訴﹐這項動議需要魁省最高法庭批准。滿地可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布歇(Jean-Pascal Boucher)說﹐被告上訴並不意外﹐因為他的一級謀殺罪名成立。林俊家人的滿地可律師厄巴斯(Daniel Urbas)說﹐他們知道馬格諾塔上訴一事。

更多加國新聞
助庫爾德族部隊作戰 遇襲自衛 加軍與伊拉克ISIS駁火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軍方周一披露﹐在最近一場戰場策劃演習中﹐加拿大軍隊在伊拉克與伊斯蘭國極端分子駁火。 軍方還承認﹐它的軍人指揮聯... 詳情
巴入稟國際法庭控以 白諤德指「犯了大錯」
(加新社19日電)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周一重申加拿大立場﹐反對巴勒斯坦入稟國際刑事法庭﹐控告以色列戰爭罪行。 白諤德... 詳情
指刪僱員短訊有隱瞞之嫌 NDP要求資訊專員查稅局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的資訊索取與操守評議員安格斯(Charlie Angus)說﹐聯邦資訊專員勒戈(Suzanne Lega... 詳情
維權組織控聯邦單獨囚禁罪犯
卑詩公民自由協會(British Columbia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周一與釋囚協會(John How... 詳情
理財顧問虧損不欲還錢 「禮盒彈」炸死殘障投資客
(阿省紅鹿城19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聖誕禮盒奪命案周一審訊﹐檢察官指被告理財顧問在車庫製造土炸彈﹐把它包裝成聖誕禮物﹐放在1名殘障女客戶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