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Clara金宇彬改名即紅
唔怕生壞命

[2015.01.22] 發表
Clara人氣升,當然飲得杯落。
Clara(左)於《急診男女》跟宋智孝(右)鬥演技。
Clara(右)於電影Working Girl性感上陣。
金宇彬拍攝《繼承者們》成功「入屋」,人氣更直逼劇中拍檔兼好友李敏鎬。
阿嬌於2013年再改名鍾欣潼。(攝影﹕娛樂組)

【明報專訊】中國人有句老話:「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娛樂圈中人尤其迷信,入行前找個高人指點,以藝名行走江湖,成龍原名陳港生,劉德華真名劉福榮,都是最佳例子。也有明星遇上低潮,祈求改名轉運,「阿嬌」原名鍾狄珊,簽約唱片公司以前叫鍾嘉勵,出道後變成鍾欣桐,2013年再改名鍾欣潼,至於有效與否則見仁見智。

阿嬌一改再改

華人社會篤信風水命理,原來韓國演藝界亦不遑多讓。大姐大日前邀約韓劇《急診男女》性感女神Clara到尖沙嘴歎下午茶,提到她在2012年突然改名之事,生於瑞士並在美國讀書的她笑言,原名李成敏太過男性化,跟其形象不符,加上入行以來事業無起色,於是趁出席韓劇《拜託機長》記者會上宣布,從此改名Clara,感覺就似重生,「我渴望改變,除了演戲外,我又唱歌、做主持和模特兒,發掘更多可能性」。

嫌原名男性化

正如Clara所言,改名後似乎人氣回升,接拍韓劇《急診男女》及《命中注定我愛你》之餘,又獲邀跟韓片《人間中毒》女星趙汝珍合演電影Working Girl,最近更首度來港拍戲《哥基王子》,有望進軍大中華市場。不過,人紅自然是非多,她跟事務所的解約官司鬧得熱烘烘,又傳遭社長性騷擾,究竟這是否成名的代價?

模界轉行拍戲

另一改名轉運的韓星,正是去年來港宣傳韓劇《繼承者們》的型男金宇彬。日前有韓國綜藝節目透露,原名金賢中的他,因韓文名字跟前SS501成員兼《感激時代》男星金賢重相同,為免混淆視聽,於是改名金宇彬;結果,由模特兒改行拍戲的他憑韓劇《紳士的品格》、《2013高校風雲》及《繼承者們》成功「入屋」,更以男主角姿態參演電影《朋友2》及《技術者們》,票房報捷,人氣更直逼《繼》劇拍檔兼好友李敏鎬。

與金賢重「撞名」

反觀跟他「撞名」的金賢重,主演《感激時代》收視平平,早前更惹上官非,被控虐打女友,結果判罰500萬韓圜(約3.6萬港元)的他,可會跟金宇彬一樣考慮改名轉運?當然,如果單靠改名便能上位,實太不可思議且導人迷信。事實上,Clara與金宇彬的努力可謂有目共睹,成功絕非靠幸運。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杜如風世界級港女 無錢畀首期買樓
【明報專訊】擁有一千對鞋,珍藏手袋數量不比手袋博物館遜色,「杜如風」這陣子成為人氣話題。7年來在收費電視的破格旅遊主持風格,有人愛死她,節目... 詳情
批評聲中 自我檢討
【明報專訊】杜如風曾說「懂我的自然會懂」,不認識她的會被她嚇死,認識她的則笑死。口沒遮攔的程度是要拍《流行地府》,拍牛頭馬臉與地獄,叫大家「... 詳情
變種紅孩兒
【明報專訊】杜如風真的如瘋,自認是不正常人類,她笑說:「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她的父親是嘉禾前宣傳大員杜惠東,媽咪是中文老師,集... 詳情
「如瘋」往[ 不丹「嫁」偉仔
【明報專訊】數杜如風發神經的往[,曾在紐約拿陰司紙到便利店買飲品、在倫敦的歌劇院外以大戲裝唱《香夭》,扮小甜甜駕車到南生圍……癲得入心入肺。... 詳情
王子升呢做老闆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想法多多,很多演藝人在舞台或拍劇工作外,還會發揮創意推出個人品牌,五月天阿信、羅志祥、黑人陳建州等都發展順利,成為追星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