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部長:勞工法保障無薪實習生
配合NDP私人法案改口風

[2015.01.22] 發表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內部文件顯示﹐聯邦新民主黨去年6月提出私人法案﹐建議改善實習生的待遇﹐給他們全面的加拿大勞工法保障﹐聯邦政府馬上改變它對無償實習的看法。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說﹐勞工部長利奇(Kellie Leitch﹐圖)收到不同的信息﹐對無償實習的法規有不同釋義﹐實在令人困擾。

根據利奇在2013年8月到10月的參考簡報﹐「實習?培訓?義工一般不算僱員﹐因此沒有勞工法保障」。

去年6月16日﹐利奇收到另一份眾議院質詢時間參考資料。它說﹐「勞工法適用於所有涉及僱主-僱員關係的人﹐包括實習生」。

勞工法本身沒提有薪?無薪實習生?義工﹐那就是說﹐利奇在新民主黨提出私人法案同一天收到新參考資料﹐其實是政府官員的另一種釋義。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劉舒雲(Laurin Liu)提出C-636號法案﹐建議聯邦監管限制企業無教育意義的實習﹐確保所有無薪實習與教育項目掛u﹐或是對實習生有好處﹐而不是只對僱主有利。

劉舒雲的私人法案在數周內辯論﹐它建議實習制度依據所有職場標準?安全規則。去年6月﹐利奇的辦公室說﹐政府要仔細審閱擬議法案。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卡什(Andrew Cash)說﹐政府如何解讀無償實習生的聯邦法規﹐利奇聽到前後矛盾的說法﹐看來新民主黨提出法案﹐聯邦政府於是改變口徑﹐配合新法案。

卡什在最近的訪問中說﹕「我們知道﹐那些無償工作的實習生﹐或是自願受訓的實習生不算僱員﹐不受勞工法監管。

「政府清楚知道﹐這埵陪蚚躞D﹐我們怎樣保護員工﹐還有一段距離。」

利奇的發言人麥克戈拉斯(Andrew McGarth)表示﹐勞工部長的參考資料「準確﹐且說法一致」。

他在電郵中說﹕「這方面沒有政策改動﹐在私人法案提出的那一天﹐簡報用字稍有改動﹐因為一些媒體報道有償和無償實習生﹐提到的一些事實有點混亂。」

麥克戈拉斯又說﹐那些新說法更能反映勞工法保障的實況。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溫哥華前女公證人,過去多年涉嫌詐騙至少200名投資者,涉及金額高達1億元,卑詩證監會對她罰款3000多萬,及終身不得從事卑詩... 詳情
沙發暗格揪出通緝犯 明星警犬建奇功
【明報專訊】一名因毒品案在阿省被定罪被判入獄的男子,潛逃溫市匿藏。溫市警按線報往追捕該名通緝犯,該名重犯藏匿沙發暗格,本來已逃過警員的法眼,... 詳情
慾火男女上演九霄春宮 外衣罩腿互相手淫
(哈利法克斯2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省級法庭周三審訊1宗雲霄淫亂案﹐空中服務員在庭上作證﹐指1名女乘客在機上與1名男子用外衣罩茪j腿﹐兩人互...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周三說﹐老人癡呆藥物多奈Q齊(Donepezil)的用藥指示單增加兩種罕見?嚴重副作用的說明。 這... 詳情
中槍騎警與死神搏鬥4天終不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聖艾伯特(St. Albert)賭場上周末槍傷騎警案﹐重傷騎警溫戴維(David Matthew Wynn,上圖)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