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槍騎警與死神搏鬥4天終不治
阿省民眾紛致哀

[2015.01.22] 發表
皇家騎警助理總監迪甘德周三在愛蒙頓記者會上宣布騎警溫戴維的死訊﹐隨後離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聖艾伯特(St. Albert)賭場上周末槍傷騎警案﹐重傷騎警溫戴維(David Matthew Wynn,上圖)周三不治。噩耗傳來﹐民眾紛紛致哀。

溫戴維周三凌晨在醫院離世﹐皇家騎警助理總監迪甘德(Marlin Degrand)同日在記者會上說﹕「不僅是聖艾伯特居民﹐整個阿省?全國和騎警同僚深感哀痛。」

在槍擊案中﹐42歲的警員溫戴維頭部中彈﹐未有恢復知覺。

溫戴維已婚﹐遺下3名兒子。

騎警計劃﹐在愛蒙頓地區舉行隆重葬禮﹐向溫戴維致哀﹐葬禮詳情日後公布。

總理哈珀獲悉溫戴維死訊﹐隨後發表聲明。

他說﹕「謹代表全體國民﹐我和內子勞蓮向殉職騎警溫戴維的家人、朋友?同僚致以深切哀思﹐他在聖艾伯中槍。

「我們惦念輔警邦德(Derek Bond)﹐為他禱告。他在槍襲案中身受重傷﹐我們祝福他早日、全面康復。」

阿爾伯達省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聽到噩耗﹐感到哀傷。他周三在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阿爾伯達午間節目(Alberta at Noon)中說﹐慰問溫戴維的家人、朋友及同事。

他說﹕「我們以不同方式服務阿省﹐警員為我們犧牲。希望他的家人和朋友﹐受到全省及全國民眾慰藉﹐更加堅強。」

聖艾伯特市長克勞斯(Nolan Crouse)也有致哀﹐他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節目(News)說﹕「警員溫戴維為了保護社會﹐付出最大代價。」聖艾伯特騎警分部降半旗﹐悼念溫戴維。記者說﹐司機路過時響號致敬。

聖艾伯特市政廳設弔唁冊﹐供民眾留言。

溫戴維本是斯高沙省救護員﹐他在2009年加入騎警﹐實現畢生夢想。

更多加國新聞
卑大研汶川地震學生 揭社交媒體強大效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對2008年中國汶川大地震的一項研究發現,當地大學生通過社交媒體,進行自我組織。不僅自保,還對其他人施加援手。彰顯社交媒... 詳情
6狗死亡案
卑詩省女子保爾森(Emma Paulsen﹐右)任職狗護理員﹐她向警方說﹐她去年5月在狗公園停泊貨車後﹐有人偷走車上6隻狗。狗主人和社區居民... 詳情
穆卡吉連任警委會主席
【明報專訊】最近備受爭議﹐甚至被警察工會要求他辭職的的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圖)醫生﹐昨天獲得連任﹐繼續... 詳情
大垃圾桶費擬勁加六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於本周二宣布的財政預算草案中﹐對房屋業主使用垃圾桶的收費大幅增加(見圖)﹐但是使用大桶的加幅較小桶高﹐有鼓勵市民... 詳情
撼前貨車 四驅車司機亡
旺市400號公路前晚發生嚴重車禍﹐一名38歲男子在駕車撞中一輛大貨後死亡。 安省省警說﹐前晚約7時30分﹐38歲旺市木橋鎮(Wood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