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檢討措施 防同類悲劇重演

[2015.01.22] 發表

(卡加利21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皇家騎警說﹐騎警會在內部檢討處事手法﹐研究如何改善﹐阻止在上周末槍傷2名騎警的槍手在市內犯事。騎警助理總監迪甘德(Marlin Degrand)說﹐警方要探討﹐能否採取措施﹐阻止雷恩(Shawn Rehn)一類歹徒為患社區。

迪甘德在周三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非常關注﹐像他這樣一個有刑事案底的人﹐曾與警員接觸。」阿省司法廳長丹尼斯(Jonathan Denis)也在周三下令檢討﹐控方如何處理該名慣犯。他說﹐此案可能召開死因研究庭﹐也要檢討這方面問題。

34歲的雷恩上周六在愛蒙頓以北聖艾伯特(St. Albert)的賭場開槍﹐打傷兩名警員。他犯案纍纍﹐被控數十項罪名。

警方後來在賭場一帶搜索﹐在不遠處的農舍找到雷恩的屍體﹐他顯然自殺。42歲警員溫戴維頭部中槍﹐周三在醫院死亡。49歲輔警邦德(Derek Walter Bond)手臂及軀幹中彈﹐目前在家療傷。

皇家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周日評論這宗槍擊案﹐最先提到雷恩的背景﹐質疑為何這樣犯案纍纍的刑事犯人﹐仍能在社區走動。

文件顯示﹐雷恩是暴力罪犯﹐多次進出監獄。他有襲擊、破門入屋﹐濫用毒品等案底﹐在青少年時期開始犯案。

阿省司法廳本周公開雷恩的成年犯罪紀錄﹐列舉57項判罪﹐在1999年4月開始犯案﹐他盜竊、破門入屋﹐入獄兩月。在以後的日子﹐他不坐牢﹐就在愛蒙頓、卡加利﹐伊文斯(Evansburg)、德拉姆黑勒(Drumheller)等小社區犯事。

更多加國新聞
卑大研汶川地震學生 揭社交媒體強大效力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對2008年中國汶川大地震的一項研究發現,當地大學生通過社交媒體,進行自我組織。不僅自保,還對其他人施加援手。彰顯社交媒... 詳情
6狗死亡案
卑詩省女子保爾森(Emma Paulsen﹐右)任職狗護理員﹐她向警方說﹐她去年5月在狗公園停泊貨車後﹐有人偷走車上6隻狗。狗主人和社區居民... 詳情
穆卡吉連任警委會主席
【明報專訊】最近備受爭議﹐甚至被警察工會要求他辭職的的多倫多警政委員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圖)醫生﹐昨天獲得連任﹐繼續... 詳情
大垃圾桶費擬勁加六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於本周二宣布的財政預算草案中﹐對房屋業主使用垃圾桶的收費大幅增加(見圖)﹐但是使用大桶的加幅較小桶高﹐有鼓勵市民... 詳情
撼前貨車 四驅車司機亡
旺市400號公路前晚發生嚴重車禍﹐一名38歲男子在駕車撞中一輛大貨後死亡。 安省省警說﹐前晚約7時30分﹐38歲旺市木橋鎮(Wood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