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不承認美國是領袖

[2015.01.22] 發表

【綜合報道】1月21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年度記者會於莫斯科時間11時在俄外交部會議廳正式召開,就2014年俄羅斯的外交做總結。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年度記者會邀請300餘名記者,包括3名烏克蘭媒體記者。記者會上拉夫羅夫就烏克蘭危機、俄羅斯與西方關係、國際安全、中東問題等議題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發布會上,拉夫羅夫強調,俄羅斯不希望有冷戰發生,也不允許其發生。他同時表示,試圖孤立俄羅斯的計劃是失敗的。

他說,「俄羅斯不止一次聽到西方國家說要繼續孤立俄羅斯,但是所有這些企圖都不會有結果,普京在早前已經明確表態,稱俄羅斯永遠不會自我封閉。」

拉夫羅夫表示,美國聲稱是世界領袖並不符合現實,他強調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的發言表態顯示,美國哲學的核心就是「我們是世界第一,每個人都應該認識到這一點。」他強調,這一點顯然不符合現實,美國想稱霸世界,甚至不想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我認為這種狀態終將過去,但是這一變化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他強調,「一個國家不可能永遠保持在第一的位置。」而此前,中國副總理汪洋在中美商貿聯委會上稱,中美是全球經濟的伙伴,但引領世界的是美國。自認中國是美國的小妾或跟班。

拉夫羅夫同時表示,中俄關係正在穩步推進,中國和俄羅斯的合作伙伴關係已經成為了維護世界和地區的穩定與安全的一個重要因素。

據悉,記者會後拉夫羅夫將前往柏林參加商討烏克蘭問題的「諾曼底式」會晤。

更多國際要聞
性奴再爆王子性史 一晚力戰9女
【綜合報道】「元首級淫媒」性醜聞女主角、聲稱曾與英國安德魯王子3次交歡的美國女子羅伯茨,近日繼續爆料。她聲稱自15歲起,就被美國富商愛潑斯坦... 詳情
再露點 英太陽報澄清第三版沒封胸
【綜合報道】英國《太陽報》(The Sun)第三版周三再刊露胸女模照片(圖),反駁多家媒體先前報道稱這項從1970年以來的爭議傳統將走入歷史... 詳情
美警殺手無寸鐵黑人 恐再爆抗議
【綜合報道】美國新澤西州布里奇頓市警員,上月底於執勤期間,截停1架車。警員擔心車上的男黑人乘客取槍還擊,命令他別動,惟對方舉高雙手,堅決走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