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3月人大再論降增長目標

[2015.01.23] 發表

隨李克強出訪瑞士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圖),在達沃斯論壇上表示,如果政府過度追求GDP增長,就會推遲必要的結構改革,GDP增長稍微放緩,結構改革力度就會增大。

放緩增長換結構調整

他稱,3月的全國人大將討論更低一些的經濟增長目標。為了調整結構經濟增長適當放緩是可以接受的,而不可持續的經濟增長模式需要改變。周小川同時指出,中國將繼續在歐洲投資。

在以《市場波動成為新常態》為主題的討論環節,周小川指出,中國以前所倚賴的發展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如果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一點,但增長更具可持續性,那是好消息。他說:「全國人大將在3月討論更低一些的經濟增長目標。」

達沃斯論壇是以研究和探討世界經濟領域存在的問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與交流為宗旨的非官方國際性機構,素有「經濟聯合國」之稱。其前身是1971年由日內瓦大學教授施瓦布(Klaus Schwab)創建的「歐洲管理論壇」。1987年更名為「世界經濟論壇」,施瓦布一直擔任主席。

更多中國新聞
繼中日兩國防務部門恢復了中斷3年的「海上聯絡機制」磋商之後,第3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21日至23日在日本舉行。持續出現的破冰舉動被看作是... 詳情
東莞一小區現圍牆維權 動用高壓水槍致3人受傷
【明報專訊】古有「讓他三尺又何妨」的鄰里謙讓佳話傳世,而今東莞一小區卻因為一道圍牆引發多次衝突,21日更是發生數十人規模的衝突,有人動用高壓... 詳情
惠州酒店變淫窟 遭警查封拘85人
【明報專訊】廣東省公安廳近日通報「六大專項」打擊整治行動結果,會上披露,惠州色情業興旺,有賣淫集團利用一間酒店為據點,召集大批賣淫女進駐侍客... 詳情
穗春運應急演練
22日,由市春運辦、廣鐵集團、廣州南站地區春運指揮部舉辦的2015年春運應急綜合演練在廣州南站舉行。本次演練的內容包括安撫滯留旅客情緒、踩踏... 詳情
【明報專訊】冰毒擺滿三面牆,百元假幣在頭頂飛,還有不同型號的子彈真槍!這是什麼地方?昨日上午,廣東省公安廳在廣州圖書館舉辦為期9天的「六大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