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詡司機安檢較市府嚴
26名持市府的士牌司機要求加入被拒

[2015.01.26] 發表

【明報專訊】受到不少市民歡迎的手機電召的士服務Uber,卻被多市政府相關管理部門抨擊為不安全。Uber很快便還以顏色,拒絕26名持有市府牌照的的士司機要求加入Uber的申請,理由是通不過背景調查,以此顯示Uber的安全性比持牌的士司機還要高。

目前多市政府已經與Uber對簿公堂,希望法庭能判決停止Uber公司在多市的服務。

在此之前,市府曾花費8500元聘請兩名退役警員出身的私家偵探假扮Uber的士司機,暗中查調Uber對司機的遴選程序。調查者聲稱,Uber公司的服務在保險承保範圍、司機甄選和車輛檢修等問題上有極大問題,「對公眾構成嚴重威脅。」

調查員舉例稱,申請者只要一個星期時間﹐就能獲批成為Uber公司的士司機。

面對多市政府的指控,Uber公司(加拿大)也向法庭呈交文件,以上述事例證明自己的安全標準比市府更高。

該公司的總經理布萊克(Ian Black)在其向安省法院遞交的證詞中稱,他不清楚多市政府在審批士司機和豪華的士司機的牌照時做怎樣的背景調查。

「但我知道有26名持有市府牌照的的士司機,在申請加入Uber電召的士服務時,沒能通過ISB公司背景調查,因此申請被拒。」

位於安省米爾頓鎮(Milton)的ISB公司,專責為各類僱主調查僱員的背景情況,Uber公司請他們來對申請者進行犯罪紀錄調查。

ISB公司經理克利佛(Johanna Clifford)也在證詞中稱,Uber公司的背景調查包括犯罪紀錄調查,這是通過查詢皇家騎警的數據庫得出。此外還有查司機違章情況。這兩項調查都與多市政府現有的遴選程序相同。

市府聲稱,兩名暗訪者從未被要求對汽車進行檢修,直到最近才有此類要求。而Uber公司則回應稱,本月開始實施的新政策要求申請司機都要「讓有牌的技工來給車輛做26點機械檢修。」

Uber公司自稱是游離於市府的士服務規管之外的科技公司,為的士司機和需要的士服務的市民搭建快速聯繫橋樑。但Uber公司並不將服務提供者的範圍限制在的士司機內,還允許普通的司機去接載客人並收費。

布萊克強調,Uber服務會同時記錄司機和乘客的姓名,與普通的士服務時,司機與乘客之間互不知情更為安全。「這個技術防範了罪案,因此既保護司機也保護乘客。」

更多要聞二
聯邦自由黨士嘉堡北選區提名人 陳聖源壓倒南亞人當選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昨為士嘉堡北區舉行提名人選舉﹐有4人參與角逐﹐其中2人為華裔的陳聖源及余承璋﹐另外兩人則為泰米爾裔候選人Logan K... 詳情
孟嘗私家護理服務 補華裔護老院不足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就業暨社會發展部長兼多元文化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天探訪烈治文山市孟嘗護理大樓﹐視察大樓內的設施﹐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