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篇 - 櫻桃

[2015.01.26] 發表

在水果家族中,一般鐵的含量較低,櫻桃卻卓然不群,一枝獨秀:每百克櫻桃中含鐵量多達59毫克,居於水果首位;維他命A含量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至5倍。此外,櫻桃中還含有維他命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每100克含水分83克,蛋白質1.4克,脂肪0.3克,糖8克,碳水化合物14.4克,熱量66千卡,粗纖維0.4克,灰分0.5克,鈣18毫克,磷18毫克,鐵5.9毫克,胡蘿蔔素0.15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黃素0.08毫克,尼可酸0.4毫克,抗壞血酸3毫克,鉀258毫克,鈉0.7毫克,鎂10.6毫克,另含豐富的維他命A。

注意:由於櫻桃中含有一定量的氰銦A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

氰化物中毒。因此,不宜一次吃太多。輕度不適可用甘蔗汁來清熱解毒。

小貼士:6月中旬至6月30日正常採摘時間。購買時選擇果實飽滿

結實、帶有綠梗的櫻桃。在3至5度下可以存放5天,常溫下最多兩天。

更多健康醫事
膽石(gallstone,學名是cholelithiasis)是積聚在膽囊內由膽固醇水晶體或色素物質組成的硬塊,膽囊是位於肝臟下面的一個袋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