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麵條製作示範

[2015.01.28] 發表
拉麵﹕(1) 混合水和麵粉,搓勻成麵糰,室溫發酵一至兩天。加鹼水以增加韌度,將麵糰撻至軟身。
拉麵﹕(2) 揉麵,把麵糰拉至長條狀,再纏成辮子狀,重複動作幾次,直至韌度適中。
拉麵﹕(3) 開始拉麵,輕掐長條麵糰兩端,一邊晃動一邊拉長,灑上麵粉以免黏在一起,正宗做法要重複動作6次,麵條才粗幼合適。
拉麵﹕(4) 沸水煮熟拉麵,取出過冷河備用。可按喜好加配料,淋上上湯,大功告成!
貓耳朵﹕(1) 混合水和麵粉,搓成麵糰後,用麵粉棍壓平,厚度約5毫米。
貓耳朵﹕(2) 修整麵糰,再切成邊長約1厘米的小正方形,用拇指從方形中間向外推壓成貓耳朵狀。
貓耳朵﹕(3) 按喜好加配料,如雞肉、冬菇、金華火腿等,配料要配合貓耳朵的大小切粒,再加瑤柱絲及上湯,煮熟即成!
菠菜麵﹕(1) 菠菜榨汁,混入麵粉搓成糰狀,用麵粉棍壓平,厚約2至3毫米。撒上麵粉以免黏在一起。
菠菜麵﹕(2) 修整麵糰成方形,用麵粉棍捲起,切成3毫米粗,攤開便成麵條。
菠菜麵﹕(3) 煮熟麵條和配料,最後淋上上湯便完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示範:初級中廚文憑學員葉銘惠

更多教育
中華史連載﹕真性情
【明報專訊】從西周到春秋,是我們民族的「少年時代」。那時的人,有荅u性情、真血氣,有情有義,敢愛敢恨。 〈風采,風骨,風度〉 戰... 詳情
送《中華史第四卷》
【明報專訊】現送出3本《中華史第四卷.青春誌》,有興趣的讀者請回答以下問題,剪下本文並連同姓名、電話及地址,於2月6日(周五)前寄《明tee... 詳情
【明報專訊】人生處處是考場,通往成功之路,沿途必然充滿曲折險阻。我們可將難關視之為一道道的「門」,要踰越深探,必須尋找合適的鑰匙。文憑試如阻... 詳情
【明報專訊】情傷有很多種。 有由對方造成、自己造成,也有彼此一起造成的。 然而還有一種,是命運造成的。大家都沒有錯,不過,在命運... 詳情
篇章名句﹕與風月為友
【明報專訊】不消說,懸掛在天空的月輪月月依然, 年年如此。而我們這些旅客, 在這海上卻只是暫時的過客罷了。 日月星辰是最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