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身躺地「汗蒸」 韓客為主

[2015.01.28] 發表
在尖沙嘴商廈的一間汗蒸幕,內設高溫發熱爐,店主稱房內透過六角形的黃土磚塊保持高溫。(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記者昨日前往位於尖沙嘴商廈內的一間韓式汗蒸幕觀察,該店只招待女賓,故「守衛森嚴」,門外設閉路電視,顧客要經員工確定「身分」後才能入內。店面約有1000呎,客人可先淋浴再前往聲稱以韓國黃土特製的房間做「汗蒸」。與一般桑拿不同,客人會在光滑的石地鋪上毛巾,再裸身平躺,但記者在地板位置發現一口小釘,估計該釘本來用作繫毛巾之用但跌在地上。記者多次嘗試走近發熱爐,但高溫難耐,不過幾分鐘,繫於手腕的儲物櫃鑰匙已熱得發燙。

老闆李小姐稱,每月例休一日,定期檢查,撿走雜物。她表示,汗蒸幕是韓國人日常活動,又稱黃土可透射紅外線,平躺可讓熱力滲透肩頸及背部,對健康有益。李補充,店舖營業時間為早上9點至凌晨2點,但桑拿及汗蒸幕主要在中午至晚上12點開放,客人有需要可於有梳化的休息室過夜,會額外收取250元。記者觀察,店內以韓國客人為主,她們的作風相對開放,不時接近全裸在客廳走動,港人顧客多會披上毛巾。韓式膳食則由一名疑似外傭主理,包括辣炆雞湯、泡菜餃子湯等菜式,價格由10元至380元不等。

更多港聞
流感高峰急至  醫局料再奪百命
【明報專訊】H3N2甲型流感掀起的流感高峰來得急,本月累計已有111名流感病人要留醫深切治療部,當中59人死亡,8宗是昨日新增個案。醫管局總...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現首宗人類感染H7N9個案,該名50餘歲女患者本月初曾到內地,返加國後出現病徵,證實感染H7N9,現時毋須入院,其同行丈... 詳情
譚耀宗將退任民建聯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第一大黨管理層籌劃大換班。民建聯昨晚召開中委會,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會上透露,該黨4月改選,他將不會再參選中委,意味他不再出... 詳情
31歲銀行副總裁天台躍下亡
【明報專訊】金鐘花園道工商銀行大廈昨清晨發生金融才俊跳樓墮地面花槽,肢體撞斷跌入水池。年僅31歲、在上址39樓興業銀行香港分行任職助理副總裁... 詳情
【明報專訊】墮樓身亡的呂友文,年僅31歲便任職助理副總裁一職,有中資投行高層表示,投資銀行及企業銀行職級頗有「水分」,職員一般以經理為起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