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銀行副總裁天台躍下亡

[2015.01.28] 發表
死者從大廈天台墮下疑撞斷四肢,部分殘肢跌入地下水池,仵工要涉水撿拾。(衛永康攝)
死者呂友文

【明報專訊】金鐘花園道工商銀行大廈昨清晨發生金融才俊跳樓墮地面花槽,肢體撞斷跌入水池。年僅31歲、在上址39樓興業銀行香港分行任職助理副總裁的男子,昨清晨7時身穿西服皮鞋、手持公事包到公司大廈天台一躍而下,墮樓身亡。警方昨日聯絡死者家人,了解死者生前的情緒起伏,據悉,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涉及感情困擾。

死者呂友文(31歲,圖),由金鐘花園道3號中國工商銀行大廈天台直墮平台花槽,先撞到平台防護欄,再飛彈到旁邊花槽,懷疑部分肢體被撞斷跌進地下水池,仵工要在水池涉水撿拾殘肢。

剛入職興業銀行 料涉感情困擾

據悉,呂友文生前任職一間內地商業銀行興業銀行香港分行風險管理部門的助理副總裁,剛入職不久,便在公司所在大廈自殺身亡。據了解,呂某在科技大學畢業,曾參加校內空手道學會,是空手道高手,畢業後仍代表母校道場參與公開賽,去年曾奪得全香港剛柔流空手道大賽優異獎。

興業銀行香港分行發言人表示,正就案件協助警方調查,亦已跟事主家屬保持聯繫,但個別職員的背景則未能交代。

鄰居感驚訝:個性隨和

呂友文以31歲之齡任職助理副總裁,早在2011年便自資購入堅尼地城山市街一個當時樓價468萬元的單位,據悉,呂某把單位其中兩間房間出租,以租金收入供款,有鄰居形容呂某為人活潑開朗,個性隨和,亦見過他曾先後帶過女友回家,料不到會選擇了結生命。

事發工商銀行大廈天台

現場消息稱,案發昨晨7時許,當時大廈大部分職員尚未上班,呂某走到中國工商銀行大廈天台縱身躍下,跌落花旗銀行廣場平台花槽,保安員見狀報警,警員到場調查,證實呂某已死亡,並在其屍身外約10米位置發現其啡色皮鞋,其間又發現相信屬死者的公事包及紙袋,但未有檢獲遺書。

至昨中午11時許,仵工到場把死者遺體舁走,由呂某伏屍的平台到黑箱車停泊的路邊相隔約20米,仵工抬屍期間已用裹屍布把屍身完全包裹,6至7名大廈保安員再拉起一塊長逾10米的白色膠布,全程遮掩抬屍過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美國傳統基金會發表2015「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連續21年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不過,廉潔程度連續第二年下跌,今年得分下跌7.... 詳情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下稱公署)在2014年接獲1702宗投訴個人資料私隱受侵犯的個案,當中涉及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投訴佔整體約... 詳情
教資會批教育研究觀點狹隘
【明報專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昨公布「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報告,按百分比計算,科大約有93%的研究達國際水平,成為八大之冠,其次為港大,... 詳情
「大咪」何家駒病逝
【明報專訊】《監獄風雲》中演「大咪」,「香港影圈四大惡人」之一的何家駒(圖)昨凌晨4時在港病逝,終年66歲。曾跟何家駒拍檔的「大佬B」吳志雄... 詳情
大涌橋路再撞車  的士撼的士7傷
【明報專訊】沙田大涌橋路昨晨發生交通意外,為過去10日內第二宗同類車禍。一輛載客的士沿鄉事會路行駛,駛至近大涌橋路交界時,車頭撞向另一輛載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