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咪」何家駒病逝

[2015.01.28] 發表

【明報專訊】《監獄風雲》中演「大咪」,「香港影圈四大惡人」之一的何家駒(圖)昨凌晨4時在港病逝,終年66歲。曾跟何家駒拍檔的「大佬B」吳志雄昨晚在微博悼念﹕「剛剛接到何家駒老師去世的噩耗,何家駒,1948年3月14日出生於香港,於2015年1月27日凌晨4點逝世於香港!代表作品:《監獄風雲》、《霹靂先鋒》、《無期徒刑》、《學校風雲》。家駒哥一生無兒無女,沒有親人,孤身一人去世於香港醫院!願駒哥一路走好!」

何家駒在《監獄風雲》演「大咪」一角廣為觀眾認識,擅長演黑幫角色。近年他少接拍香港電影,去年客串蕭定一的電影《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蕩吨敿O》演出成為遺作。戲中他再演「大咪」,當時他還開玩笑說自己已經10年沒有「坐監」。

遺作再演「大咪」

蕭定一昨晚接到何家駒死訊感到難過與突然,因為上周還致電聯絡,希望對方能出席電影首映禮,其實拍該片時,已知道對方身體抱恙,但對方依然全身投入拍攝,令他十分感激,同時也榮幸能與他合作。蕭定一指何家駒為香港演員其中一位標誌人物,其演技非常精湛,所以聽到其死訊感到惋惜,希望對方一路好走。

更多港聞
大涌橋路再撞車  的士撼的士7傷
【明報專訊】沙田大涌橋路昨晨發生交通意外,為過去10日內第二宗同類車禍。一輛載客的士沿鄉事會路行駛,駛至近大涌橋路交界時,車頭撞向另一輛載客... 詳情
【明報專訊】2012年國慶夜南丫島海難,涉案南丫四號船長周志偉及海泰號船長黎細明,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黎細明選擇不自辯,並傳召外籍... 詳情
【明報專訊】司機懷疑分居妻子紅杏出牆,為阻止她離婚,逐發送3歲女兒的照片給妻子稱「玩完」及「一齊死」,又發送一把刀的照片威脅要對「情夫」不利... 詳情
【明報專訊】曾任兩任警務處長副官的警司黃冠豪收取銅鑼灣食肆的酒及飲食折扣後,對其無牌賣酒視若無睹,更建議同意其酒牌申請。黃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 詳情
疑患精神病印傭墮樓亡
【明報專訊】大埔發生外傭離奇墮樓死亡事件。一名近日疑精神有異的外傭,昨晨趁僱主外出期間,從3樓單位房間拆窗花,再墮樓死亡;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