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抬高張靈甫是挑戰中共

[2015.01.28] 發表

【明報專訊】解放軍國防大學少將為文批判已故國軍將領張靈甫(圖),指其「品德之差喪失了正常人的底線」,質疑近期輿論抬高張是「一種政治鬥爭手段」。台灣國防部昨出面駁斥,強調張靈甫抗日屢創佳捷,是國軍永遠的典範,貢獻不容抹殺。

抗日屢立戰功 國共內戰陣亡

《環球時報》前日刊登國防大學教授徐焰少將文章說,張靈甫雖然抗日有功,但是「品德之差喪失了正常人的底線」,質疑近來有人將張靈甫抬高為「抗戰名將」,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實為挑戰中共執政地位。

台灣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張靈甫在抗戰時期獲多次戰果,最後戰死沙場,貢獻不容抹殺。

張靈甫1924年加入國軍,在國共內戰數次立下戰功,頗受當時總統蔣介石賞識。但1936年,張卻因擊斃首任妻子被判死刑。抗戰爆發後,蔣急需用人,命張返回軍中戴罪立功。1947年國共內戰時,張靈甫率整編74旅被全解放軍全殲於山東省孟良崮,死時年僅44歲。

內地傳媒上周報道稱,張靈甫被埋在沂南縣馬牧池鄉董家莊村一戶村民院中的羊圈內,「名將屍骨被踐踏還被村民勒索20萬」,引起輿論嘩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福建廈門一對柯姓夫婦去年底被發現在住宅違建,當局屢勸不止,違建卻愈建愈高,近日城管到場執法阻止施工時,與對方爆發衝突。期間柯妻更... 詳情
硫磺熏白 奸商賣發霉人參
【明報專訊】 黑龍江哈爾濱市三棵樹藥材市場有奸商被揭發濫用硫磺熏製中藥材牟利,每支人參貴則幾十元、便宜的僅幾元。央視報道指,市場內部分廉價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國務院副秘書長畢井泉將出任國家食藥總局局長(正部級),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將任環保部長。 財新網報道,一直位處...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為農曆臘八,少林寺舉行隆重的施粥活動,在鄭州轄區13個施粥點,共施粥10多萬份。而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大和尚首次披露:將推動臘八... 詳情
劫匪猖狂 光天白日劫女子萬元
【明報專訊】東莞東城新世紀星城前日上午10時許發生搶劫案,一名女子王某步行前往屋苑停車場取車時,被一名男子搶走手袋和手機,損失萬元以上財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