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案 頂新魏應充1億交保
民眾健康找誰討?

[2015.01.28] 發表
頂新飼料油案27日二度開合議庭,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左)獲准予以1億元交保。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28日凌晨以一億元交保,引發各界熱議。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在臉書表示「非常失望」,甚至炮轟「一億的保釋金,能夠恢復台灣民眾的健康?彌補被重創的台灣食品業嗎?」

親民黨大老劉文雄開炮 4問政府

據聯合新聞網報道,劉文雄在臉書指出,老百姓不關心魏應充有沒有慢性病、能不能回家過年,老百姓關心的是這四件事:一、食用油的管制認證,政府做了哪些努力?二、監督不嚴、稽查管制人力不足的問題解決了嗎?三、受重創的台灣民眾,受到合理的彌補了嗎?四、政府的鮭魚回流政策,修正了嗎?

劉文雄直批,過去財團回流不僅沒有幫助台灣的產業升級,反而是回台灣炒地皮、房地產,使台灣持續低薪高房價,老百姓愈活愈痛苦。政府老是把財團的權益放第一,老百姓的權益放最後。

有網友對此表示,不只是劉文雄,大家都非常憤怒與失望。還有人說,「這樣都能交保,可見後台有多硬」、「魏應充的罪行遠超過陳水扁,為什麼陳水扁可以一路關到漏尿?」也有網友直言,「民眾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政府要做哪些事,來預防黑心油、黑心食品,等到出事了,媒體才再報個幾個星期。小商人被抓就關到死,大咖就關幾個月,一定會交保出來的。這個模式一直循環,民眾一直吃一直吃,生病也不知道為什麼。」

對於魏應充交保一事,彰化地方法院庭長李進清表示,經過3個多月審理頂新飼料油案,合議庭法官已完成5名證人與被告的交叉詰問,認為串證可能性低,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交保。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統大選戰鼓響起,有志參選2016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將在中常會突襲,提案能在下下周發布黨內總統初選公告,趕在農曆年前完成... 詳情
彌勒佛插管? 吸毒器也搞藝術
【明報專訊】台中市霧峰警分局26日逮捕綽號「榴槤」的周姓男子伙同馬姓女子涉嫌販毒,不但查獲毒品和槍彈1批,還發現他們使用的吸食器都是以玻璃精... 詳情
雲梯車救災「斷頭」 消防局:忘記插鞘
【明報專訊】高雄市鼓山三路一棟透天厝民宅3樓,28日清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升起雲梯營救一名受困頂樓住戶,不料,雲梯頂端座籠突然傾斜,情況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苗栗市博愛街南苗市場27日晚發生大火,包括賣雜貨和海鮮的3家木造鐵皮店面付之一炬,男屋主曹汝秉及時搭貨梯從3樓逃出,但太太張儀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