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爾訪沙國沒戴頭巾 片段影像「被消失」

[2015.01.28] 發表
米歇爾在沙特官方電視台的YouTube影片中被消失。(互聯網)
沙國官員避免與米歇爾(藍衣者)有身體接觸,令她被當成隱形人。(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第一夫人米歇爾,周三到訪利雅德會見沙特阿拉伯新國王薩爾曼。沙特國家電視台於YouTube影片截圖顯示,由於米歇爾沒戴頭巾,整個人「被消失」。

米歇爾和奧巴馬一同前往沙特阿拉伯悼念已故國王阿卜杜拉,但米歇爾走出專機空軍一號時,只穿上黑色長褲和顏色鮮艷的藍色套裝,沒有戴上頭巾。

沙特對女性服裝有嚴格規範,女性在公開場合必須戴頭巾和穿黑色長袍。

據英美多個媒體刊出的沙國國營電視台YouTube影片截圖,米歇爾的臉、甚至是整個人直接被模糊處理。不過報道說,模糊掉的影片可能是經極端第三方修改,而非電視台本身加工。

另有報道指,沙特國王薩爾曼在皇宮與奧巴馬握手,但奧巴馬伉儷到阿卜杜拉國王葬禮致哀時,米歇爾完全被當成隱形人,因為官員們都避免與她有身體接觸。沙國官員代表團中,部分人與米歇爾握手,其他人則似乎避之則吉,僅匆匆點頭致意。

更多國際要聞
美俄再爆諜戰 俄指「反俄挑釁」
【綜合報道】美國時隔5年再爆出俄羅斯間諜案,當局宣布搗破紐約一個俄羅斯間諜圈,周一起訴3人,指控他們秘密蒐集包括華府制裁名單等經濟情報,並招... 詳情
俄前特工死因聆訊 利特維年科或兩遭落毒
【綜合報道】俄羅斯前特工利特維年科在2006年遭毒殺案,周二在倫敦進行死因聆訊。律師指有大量證據顯示,利特維年科曾被兩次落毒,首次是當年10... 詳情
普京「缺席」奧斯維辛紀念活動
【綜合報道】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年後,年老的幸存者和各國政要周二齊聚此間,追悼受害者,同時對新一波反猶太風潮表達憂慮。 在這場里程碑... 詳情
集中營生還者舊地憶痛
昨日為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一批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繫上與當年囚衣顏色相同的藍白色帶,回到集中營遺址憑弔,向遇難者致意。不少滿頭花白... 詳情
申訴被稱魔鬼之女 西國變性人獲教宗接見
【綜合報道】西班牙傳媒報道,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與一名西班牙變性人和他的未婚妻見面,接納這名被當地神職人員稱為「魔鬼的女兒」的男子。 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