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被稱魔鬼之女 西國變性人獲教宗接見

[2015.01.28] 發表
據報教宗方濟各(左)在梵蒂岡接見變性人勒賈拉加(右)。(互聯網)

【綜合報道】西班牙傳媒報道,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與一名西班牙變性人和他的未婚妻見面,接納這名被當地神職人員稱為「魔鬼的女兒」的男子。

西班牙《今日報》報道,曾接受變性手術的勒賈拉加(Diego Neria Lejarraga)去年12月寫信給教宗,埋怨自己在西班牙西部普拉森西亞教區受到排擠。

48歲的勒賈拉加在信中說,教區居民對他非常惡劣,一名神父甚至說他是「魔鬼的女兒」。

報道說,以失驚無神給人來電聞名的教宗在平安夜致電勒賈拉加,並約好會面。兩人於上周六會面,但並未記錄在教宗官方行事曆上。

教廷對這場會面既無承認,也沒有否認。

天主教教會沒有正式承認變性,但方濟各曾呼籲對社會上自覺遭排擠的一群人,展現更大的同情心。

對於同性戀,教宗最知名的一句話便是:「如果有人是同性戀,而能懷善心追尋上帝,我有何資格論斷?」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宣布組成新的政府,任命經濟學家瓦魯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出任財政部長,卡門諾斯(Panos ... 詳情
【綜合報道】澳洲總理艾博特在周一的澳洲國慶日,向英國菲臘親王頒授最高榮譽騎士勳章,此舉在社交網絡惹來不少批評,反對派更直斥有關決定不合時宜以... 詳情
印尼軍方昨日宣布停止打撈上月28日墜海的亞航QZ8501航機殘骸。軍方發言人稱,81名在過去1個月參與打撈的海軍潛水人員有11人因「減壓症」... 詳情
阿根廷解散情報機構
阿根廷總統克里斯蒂娜周一宣布將解散該國情報機構,指這個延續軍政府期間結構的部門已不適應現時民主體制,阿根廷「需要一個更加透明的情報機構」。路... 詳情
凱特愛不釋手 金葉耳環設計師爆紅
【綜合報道】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的打扮,一向成為潮流的指標,曾佩戴的衣飾往往賣個滿堂紅。就如她3年來,一直對一雙金色樹葉耳環愛不惜手,多次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