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晉增辦3銜接學位課程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職訓局才晉高等教育學院(SHAPE)下學年新辦3個銜接學位課程,包括展覽及博物館設計、建築學、商業及法律學位課程,連同已開辦的37個學士學位銜接課程,共提供40個課程。職訓局將於本周六(31日)下午2時至4時半,在調景嶺知專設計學院舉行「銜接學位及碩士課程資訊日」。

申入學增四成 測量科7爭1

SHAPE國際業務總監陳家聰表示,去年SHAPE的銜接課程共收到8000份申請,較2013年多44%,當中測量課程收到逾200份申請,7人爭1個學位。面對本港未來中學生人數下跌,SHAPE院長黃倩瑛坦言,在汰弱留強的教育市場,欠缺質素的副學位課程會「站不住」,她不擔心該校收生人數受影響。

本周六課程資訊日

黃倩瑛又指出,職訓局2009年與知名英國學府華威大學合辦項目管理及國際科技兩個碩士課程,現正籌劃推出服務管理與設計碩士課程,教授如何設計服務業的管理系統。她指出,本港有近八成職業與服務行業有關,故認為課程有一定市場。

更多教育
英基幼兒教育
【明報專訊】英基教育服務(ESL)首間語言及學習中心將於4月8日開學,中心專為6個月至2歲8個月的幼童提供英語遊戲小組,每組8人小班教學,內...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SR Chat﹕重現舊墟 宣揚互助精神
【明報專訊】為推動社區互助精神,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在粉嶺祥華h舉辦天光墟,年輕人在參與籌劃活動的過程中可了解舊式市集模式,街坊和商戶則可加強... 詳情
時事議題﹕港獨情緒 從何而來?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發表2015年《施政報告》,有別於過往兩年先講經濟、民生,今次「政治先行」,強調「一國兩制」中「一國」的憲制地位,並點... 詳情
時事議題﹕提倡港獨的影響
【明報專訊】香港的主權在中國,獨立、分離主義對中央政府來說是敏感的政治議題,回歸以來,泛民主派無一提出「香港獨立」的主張。雖然只是極少數人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