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控詐騙津貼 指制度逼墊支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經民聯大埔區議員羅舜泉(圖)被指5年間要求4名議員助理未獲發薪先簽署薪金收據,待他向區議會以實報實銷方式領取津貼後才支薪。他早前否認意圖欺詐近50萬元津貼,案件昨續審。

控方庭上播出羅與廉署人員的會面片段,羅稱區議員津貼需實報實銷,變相要他墊支助理薪金及租金水電等開支,令他「一出糧成份糧就無晒,應付唔薄v。

按其他區議員建議「無咁辛苦」

裁判官昨裁定被告羅舜泉(59歲)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下月4日續審。根據羅與廉署人員的會面片段,廉署人員問他是否曾要求未發薪的助理先簽署薪金收據,待他獲區議會批出津貼後才真正發薪,羅回應說「如果有都唔出奇」,並稱以往曾有其他區議員建議他採用這種做法,「會無咁辛苦」。

他解釋,由於申領議員津貼到實際批出需等待逾20天,故他要先墊支助理薪金等開支,加上其兒子於2012年升讀樹仁大學,每年需付數萬元學費,令他難以負擔。

認「有少少呃區議會成分」

羅又向廉署人員承認,若區議會知悉他申領津貼時,根本未曾向助理發薪,他將不會獲發津貼。廉署人員問被告「覺唔覺呃鱁狦雪|」,被告回答說「有少少咁鵀角嚏v。

但他補充,即使他要求助理先簽署薪金收據,有時他相隔一段時間才會向區議會申領津貼,換言之,他申領津貼時有可能已向助理發薪。

【案件編號:FLCC4991/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立法會議員關注,領匯轄下泊車位平均月費在過往3年上升近三成至1738元;亦有議員指出,居民面對更大的問題,是領匯近來出售車位,...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挖土工人與同黨以假名片混入本港珠寶首飾展覽會,分散職員注意力後,以假鑽石偷走一顆價值近28萬元、逾4卡的鑽石。內地漢昨承認盜...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24日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在灣仔告士打道發生跌錢事件,遺失了1523萬元,至今仍約有700萬元未尋回,截至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幼稚園中班(K2)開始閱讀Harry Potter、小三測出智商達151(130或以上為資優)的趙同學,就讀小六時已報考4科高考... 詳情
1/4資優生來自Band 3校 情緒問題或被當麻煩人
【明報專訊】資優教育學苑院長吳大琪表示,過去學苑取錄的5000多名中學生當中,有約四分之一來自第三組別(Band 3)中學,形容現象「很正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