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藝 能作能唱

[2015.01.29] 發表
韋禮安(左)獲林奕華(右)邀請為舞台劇《紅樓夢》獻聲。

【明報專訊】2006年開始,韋禮安在網上發表多首音樂創作。2007年,他在綜藝節目的歌唱比賽獲第一名,出道前他跟福茂簽約,為郭靜、范瑋琪、劉若英等創作歌曲。2009年,他正式出道推出EP《慢慢等》,翌年年底入伍當兵暫別樂壇,其間在台灣第22屆金曲獎獲頒「最佳新人獎」,又為劇集《我可能不會愛你》獻唱主題曲《還是會》而爆紅。去年3月,他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有所畏》,獲林奕華賞識邀請為舞台劇《紅樓夢》獻唱主題曲《似曾》,在台北及香港演出。

韋禮安創作的作品多,天后蔡依林跟徐若瑄都先後向他邀歌,他花心思為兩位度身訂做不同的歌曲,大獲好評。

更多影視
年輕歌手舞台
【明報專訊】校園巡唱一般是年輕歌手的舞台,近年成為校園巡唱王牌的歌手除了韋禮安外,還有韓籍國語型男畢書盡,據聞他每次出席的學校都擠滿學生,而... 詳情
千嬅拖Sammi合唱眼濕濕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前晚擔任楊千嬅第4場演唱會嘉賓,千嬅見到Sammi立即眼泛淚光,還搞笑說要組成「人瑞版Twins」。她們連老... 詳情
鄭俊弘梁漢文做過兩個月同事
【明報專訊】梁漢文、鄭俊弘、許廷鏗及胡鴻鈞昨宣布2月12日合作演出《新城 All 4 Love誘情音樂會》。梁漢文稱最近翻看片段才知原來10... 詳情
軒仔領軍打邊爐拍賀年MV
【明報專訊】張敬軒率領英皇歌手洪卓立、羅力威、泳兒、鍾舒漫及鍾舒祺拍攝賀年MV《就手軒羊咩咩咩》,提早跟大家拜年。MV於維港峰示範單位拍攝,... 詳情
李亞男出嫁前搵銀派利市
【明報專訊】李亞男下月將與王祖藍成婚,昨日她在大風下仍穿背心裙出席新年活動,她自言出嫁前要多掙錢派利市﹕「以往我工作上有派利市,但今年較特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