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饅頭卡喉 被母灌水噎死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浙江慈溪一名年輕母親日前餵3歲半兒子食饅頭時,發現兒子噎到,她卻不停給兒子餵水,沒想到弄巧成拙,兒子沒有呼吸心跳,送院後證實不治。

事發在26日上午9時許,一名年輕母親抱茖鄐l衝入慈溪一間壎肭|,向醫生稱兒子吃饅頭時噎到,當值的潘姓醫生檢查時發現小童已無呼吸心跳,體溫已經下降,潘為小童做20分鐘心外壓後仍無法將他救回,只好對其母親說:「你孩子已經不行了……」

這名母親稱,早餐餵兒子吃饅頭時,發現兒子噎到以後,她隨即不停給兒子餵水,但沒想到孩子一直沒有反應,而且臉色開始變青,於是急忙將他送院。

潘姓醫生稱,乾的饅頭遇水會發脹,要是無法咽下,便會卡住喉嚨,繼續灌水只會引發嗆咳,若饅頭不小心被吸進肺部,輕則引發吸入性肺炎,重則令人窒息,有生命危險。

可拍背迫使異物咳出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耳鼻喉科副主任陳彥球則指出,若家長發現子女吸入異物後,如果還能說話或咳嗽,則可先讓他們嘗試咳出異物。

若遇到小童無法說話或無法將異物咳出,5歲以下應用倒立拍背法:先將小童倒置、頭向垂下,拍擊其背部,迫使異物咳出。

5歲以上則可用推壓腹部法,讓小童坐茤巹輊荂A成人站在其身後,用兩手抱住孩子,手握成拳形,大拇指向內放在肚臍與劍突之間,有節奏地向上向內推壓,使孩子橫隔膜抬起,讓肺內強大氣流將異物沖出。

更多中國新聞
無人匹敵 小英篤定再披總統戰袍
【明報專訊】為提前迎戰2016,民進黨28日火速敲定黨內總統初選時程,預計將在3月以民調決勝負,提出黨版總統候選人。但由於台南市長賴清德已表... 詳情
原傳出有意角逐2016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因身陷地方府會對立紛爭,總統之路暫時無望。28日賴清德被問到是否考慮更上一層樓時,他明確表示,好好推... 詳情
民進黨28日公布總統、立委選舉提名時程。國民黨雖尚未拍板定案,但黨內多認為,總統立委應維持併選。至於提名時程,立委應早於總統,預計農曆春節後... 詳情
柯P接恐嚇電話 減少單獨外出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就任甫滿月,改革大刀揮向財團清查BOT案,犀利作風也招來非議,市長辦公室證實,上周五(23日)市長室接獲恐嚇威脅電... 詳情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傳請辭
【明報專訊】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傳已請辭,據傳原因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又因自經區特別條例遭民進黨立委杯葛而感到心灰意冷。綠委黃偉哲則諷刺,進入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