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力克喀麥隆入8強

[2015.01.29] 發表

科特迪瓦周三在非國盃D組最後一戰,憑麥斯格拉度(圖)上半場一箭定江山,1﹕0力挫喀麥隆,更成為此組首名殺入8強。

非國盃D組賽前形勢甚混亂,皆因此前4場比賽,科特迪瓦、喀麥隆、馬里及畿內亞4隊均踢成1﹕1,無論分數及得失球皆一樣,而今輪兩仗若誰能勝出便可獲得晉級資格,假若再和波,不排除要根據賽會規定,由籌委會進行抽籤決定晉級的兩隊。

不想上天決定命運,科特迪瓦與喀麥隆今仗開賽後即鬥攻,而大象軍團明顯攻勢較具質素,6分鐘,奧里亞右路底線傳中,剛在1月轉投曼城的韋菲特邦尼欲起腳,可惜皮球彈中其大腿,而對方門將安度亞幸及時有反應,將球沒收。而這位巴塞隆拿青年軍門將,其後又救出奧里亞的頭槌攻門。

不過,面對大象軍團猛攻,喀麥隆終在35分鐘失守,科軍中場麥斯格拉度在左路避過敵軍一名守衛攔截後,在禁區外25碼位置突然施放冷箭,皮球直飛龍門右上角入網,喀麥隆在上半場尾段曾有兩次攻勢差點可扳平,惜麥比亞及艾格沙利均浪費了機會,而換邊後攻勢反不及上半場好,最終科特迪瓦保持1球勝局完場。

由於馬里與畿內亞果真在另一仗踢成1﹕1完場,科特迪瓦以5分獲得此組首名,8強將硬撼阿爾及利亞,喀麥隆則包尾出局。

至於此組次名資格,非國盃籌委會將在周四進行抽籤,以決定馬里及畿內亞那隊可躋身8強。

更多體育
楓葉作客負惡人7連敗
近期表現直插谷底的多倫多楓葉昨日作客新澤西惡人,儘管於賽事率先取得入球,但其後始終無法守住優勢,最終在單刀球以1﹕2吞下差勁的7連敗。 ... 詳情
近期氣勢凌人的克利夫蘭騎士昨日在主場有艾榮轟入本季得分新高55分的情況下,以99﹕94勇挫西岸強敵波特蘭拓荒者,錄得8連勝。 賽前騎士... 詳情
曾效力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球星費高,周三宣布角逐今年的國際足協會長競選,挑戰現任會長白禮達的「王位」。 費高於周三接受CNN訪問時表示:... 詳情
哥斯達踩出禍 恐無緣鬥城
車路士憑伊雲洛域加時頭槌建功,日前在聯賽盃4強次回合主場以1:0險勝利物浦,並以總成績2:1勝出,繼2008年後再晉決賽,惟主隊前鋒迪亞高哥... 詳情
加歷查:失球罪不在巴神
利物浦前鋒巴洛迪利被指回防時未能緊盯或與車路士的入球功臣伊雲洛域爭頂導致失球,但前利物浦名宿後衛加歷查認為罪不在巴神,並指罪魁禍首應是「紅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