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高宣布參選FIFA會長

[2015.01.29] 發表

曾效力皇家馬德里的葡萄牙球星費高,周三宣布角逐今年的國際足協會長競選,挑戰現任會長白禮達的「王位」。

費高於周三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關心足球,留意國際足協的形象,這不止現在,而是近幾年,我不喜歡這樣的形象。」42歲的他補充:「若在網上搜尋FIFA(國際足協),第一個彈出的字眼是醜聞,不是一個正面的字眼。我們必先要改變FIFA的形象,比起這個字眼,足球值得更多。」

費高彷彿宣讀參選政綱般指出:「去年世界盃決賽周,我在巴西聽到很多球迷對國際足協的反應,這需要改變。改變包括領導人、管理、透明度及團結性,現在正是時候作出這些改變。」

曾效力巴塞隆拿、皇馬、國際米蘭等著名球會的費高提到,可望得到不少於5個國際足協會員國家或地區主席的支持,但暫時不會透露他們的身分。

費高於「掛靴」後積極投入足球事務,例如現正出任國米的大使,並於2011年開始擔任歐洲足協委員會委員。新一屆國際足協會長選舉於今年5月29日舉行,而報名截止日期則是本星期四。

更多體育
哥斯達踩出禍 恐無緣鬥城
車路士憑伊雲洛域加時頭槌建功,日前在聯賽盃4強次回合主場以1:0險勝利物浦,並以總成績2:1勝出,繼2008年後再晉決賽,惟主隊前鋒迪亞高哥... 詳情
加歷查:失球罪不在巴神
利物浦前鋒巴洛迪利被指回防時未能緊盯或與車路士的入球功臣伊雲洛域爭頂導致失球,但前利物浦名宿後衛加歷查認為罪不在巴神,並指罪魁禍首應是「紅軍... 詳情
熱刺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在周三聯賽盃成為英雄,他在4強次回合作客錫菲聯於完場前建功,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在雪戰中逼和對手2﹕2,兩回合贏3﹕2躋... 詳情
AC出局 恩帥盼球迷有耐性
AC米蘭日前以0:1不敵下半場10人應戰的拉素,於意大利盃8強出局。盛傳帥位不保的恩沙基賽後獲米蘭電視台澄清不會被炒,該少帥更以前曼聯名帥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