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刺逼和錫菲聯入決賽

[2015.01.29] 發表

熱刺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在周三聯賽盃成為英雄,他在4強次回合作客錫菲聯於完場前建功,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在雪戰中逼和對手2﹕2,兩回合贏3﹕2躋身決賽。

賽前1小時,錫菲聯的巴拉摩徑球場漫天風雪,但幸好無礙球賽準時上演。

首回合在主場領先1﹕0的熱刺,剛在上周末足總盃0﹕1負李斯特城出局,而領隊普捷天奴在排陣上作出8個調動,哈利卡尼及基斯甸艾歷臣(Christian Eriksen)復任正選,傷癒的拉美拿亦返回陣容中,但上仗演出糟糕的門將禾姆,依然取代洛里斯正選把關。

知恥近乎勇,在足總盃提早出局的熱刺為保聯賽盃爭標機會,今仗開賽後表現積極,開賽僅4分鐘,拉美拿已有1次威脅射門高出,其後哈利卡尼亦有兩次射門,可惜一球中網側,一球則射得太正,被對方門將麥克侯活沒收。

不過,熱刺的積極終在27分鐘得到回報,基斯甸艾歷臣在禁區外主射罰球,皮球彎過人牆後直飛龍門右上角破網,領先1﹕0;若非哈利卡尼在33分鐘射門再被侯活救出,或許熱刺上半場不止領先1球。

換邊後初段,形勢落下風的錫菲聯繼續只能憑高空攻勢施襲,可惜效果不大,熱刺依然主導戰局。不過,當以為大局已定,戰至77分鐘,後備上陣的捷爾阿當斯,接應賴恩費恩恰到好處的傳中射入,扳成1﹕1;兩分鐘後,這位18歲前鋒的射門「省」中維頓漢後改變方向,禾姆無從挽救,令錫菲聯一度燃起希望。

不過,熱刺在完場前2分鐘,由艾歷臣接應哈利卡尼傳送撞入,同樣梅開二度,並將比數鎖定為2﹕2,帶領熱刺兩回合以3﹕2勝出,驚險地晉級決賽,將與車路士在3月1日爭冠。

更多體育
AC出局 恩帥盼球迷有耐性
AC米蘭日前以0:1不敵下半場10人應戰的拉素,於意大利盃8強出局。盛傳帥位不保的恩沙基賽後獲米蘭電視台澄清不會被炒,該少帥更以前曼聯名帥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