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無限期擱置高鐵項目

[2015.01.31] 發表

【綜合報道】據新華社31日消息,墨西哥財政部長比德加賴30日說,墨方將「無限期」擱置啟動新一輪招標程序的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羅高鐵項目。外媒援引比德加賴的話稱,墨方這一決定是因油價下跌迫使政府縮減2015年公共項目支出。墨方先前說,有包括中國公司在內的多家企業有意參加新一輪招標。

墨西哥財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政府今年將削減83億美元的財政支出,並為此做出一系列決定,除擱置高鐵項目,還將取消尤卡坦半島一處客運鐵路項目。不過,墨西哥城的新機場建設計劃不受影響。

去年底,中鐵建牽頭的國際聯合體中標墨西哥高鐵項目,但是因為聯合體中的一家墨西哥公司被疑和墨總統夫人有利益關聯,引發輿論抗議,墨西哥政府宣布取消中標結果,重新進行競標。

更多國際要聞
疑似普京幼女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京一直極力保持兩名女兒的私隱,但該國的獨立傳媒和異見人士近日打破禁忌,披露其28歲幼女的身分,指她酷愛勁舞,是雜技搖滾舞蹈家、商... 詳情
打入火星任務600強 亞裔女或成火星首母
【綜合報道】荷蘭火星探索公司Mars One在早前推出了2024年人類登陸火星的任務,英國伯明翰大學(Birmingham Universi... 詳情
【綜合報道】奧地利82歲富豪以為自己再也不婚,沒想到與25歲模特兒交往7個月,他就食言步入禮堂了。對年輕女人情有獨鍾的他,這次對外說出真心話...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一名老翁與亡妻感情深厚,甚至將愛妻生前曾錄下的一段錄音,保存在其手機足足14年。唯手機公司Virgin Media近日幫他的... 詳情
美俄「雙鷹」創氣球飛行紀錄
【綜合報道】美俄一對飛行員組合一周前乘氦氣球從日本往東飛,飛行5天後打破使用氣球飛行最遠紀錄,今天預定飛到墨西哥,勢將再刷新持續飛行最久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