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誤當毒蛇液是「botox」 羅國女子面癱

[2015.01.31] 發表
克里姍注射毒液後(右),面部有明顯的浮腫。圖右是她原本的面貌。(互聯網)

【綜合報道】羅馬尼亞38歲女律師克里姍(Raluca Crisan),早前為了回復年輕美貌,找整容醫生為她射注肉毒桿菌(Botox),怎料醫生卻錯誤為她注射了毒蛇毒液,令她面部肌肉癱瘓近一年,淚腺更不能復原。

克里姍指,當醫生在她眼袋和嘴唇注射後,已感到面部如火灼,需送院治療。整容醫生後來在法庭作供時,聲稱注射的物料由中國供應商購得,但因說明全是中文,他根本不知道「物料」的成分到底有什麼。

克里姍後來在該中國供應商的網頁找到資料,才驚覺「物料」中的成分原來是毒蛇液。她說,她面部肌肉癱瘓差不多一年,淚腺永遠不能分泌淚水,直到現在面部肌肉也只回復7成活動力。

更多國際要聞
人工智慧發展太快 蓋茨憂失控
【綜合報道】繼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始創人馬斯克警告,人工智慧(AI)恐失控後,全球軟體巨擘微軟始創人蓋茨(圖)也就AI的未來表示關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