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擎槍擒露宿刀客
刀架頸挾持「鄰居」

[2015.02.01] 發表
被警員截查的露宿漢,其後一度持刀挾持「宿友」與警對峙,警員拔槍警告後,疑人終棄刀投降,事後被黑布蒙頭戴上手銬拘捕。
曾遭用利刀架頸挾持的露宿者阿華(中),講述遇險經過時猶有餘悸。(衛永康攝)
北角糖水道的行人天橋平日甚少行人使用,逐漸成為露宿者棲身處,昨凌晨發生持刀挾持人質事件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其間有露宿者繼續睡覺。(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把刀唔知邊度咱X薄A當場行住(頸)!」北角昨凌晨發生有露宿漢持利刀挾持「鄰居」的驚險事件。一名在糖水道天橋露宿的中年漢,被警方押返「宿位」調查時,突然拔出利刀,並拉起相鄰露宿漢「阿華」作人質,其間警員拔槍示警。被挾持的阿華既怕刀鋒割破喉嚨,又怕遭子彈射中,幸經歷驚慄15分鐘後兇徒棄刀投降被拘捕。阿華手部受傷送院,事後豁達說:「人點都要死一次啦,都無計,夜媽媽。」

被押返宿位 拔刀捉人質

慘成人質的露宿者溫耀華(53歲),報稱患有糖尿病,於中環郵政總局任清潔工,原與妻兒居於北角,因「住鰜峊灟禷}心」而露宿街頭,近月開始在糖水道天橋露宿。他送院敷理後到警署錄口供,昨早返回天橋休息。

持刀被捕的露宿漢姓俞,50歲,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非法禁錮」被帶署扣查,案件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阿華指出,捕疑犯亦於糖水道天橋露宿,雙方只屬「普通朋友」,平日「無兩句」。他指出,前晚下班後,在天橋宿位與友人玩紙牌,至凌晨1時許,疑犯在數名警員陪同下回來,疑要尋找身分證,其間疑犯突然情緒激動,在H鋪下拔出一把生果刀,阿華說:「就咁畀佢拉鬙X去,成個人呆驉I」疑人箍住阿華的頸部,挾持他由天橋走到英皇道,「佢有刀,想點就點,唔敢反抗」。

挾持人質期間,疑犯不斷揮舞生果刀,險象環生,警員不斷籲他放下刀,但未獲理會。擾攘約15分鐘後,「最後阿sir拔槍,見佢(疑犯)終於放低把刀,就成班人衝埋薄v,阿華終於獲救,化險為夷。

與警對峙 截的士逃走不果

警方表示,昨凌晨約1時許,警員巡經北角英皇道416至438號時,發現姓俞疑人形[可疑,遂上前截查。俞稱其身分證明文件放在糖水道天橋,警員遂與到前往該處尋找,其後疑人從雜物中拿出一把長約21厘米的生果刀,指向溫的頸部,與警方對峙。疑犯曾截停一輛的士企圖逃走,但遭警員包圍而未成功,警員經多次口頭警告,有警員拔出佩槍呼喝:「放低武器,否則開槍。」其後疑犯自行把刀放下,被警員制服帶走。

更多港聞
七人車撞貨車  搬運工1呎夾縫保命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生死一呎」驚險連環車禍!一輛七人車疑在香葉道加速爬頭時與前車發生碰撞後,失控衝入一幢工業大廈打斜撞向一輛密斗貨車,一...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發生縱火案的大圍文禮閣第一座,起火單位下層的男住客同日失蹤,他昨晨被發現浮屍在青衣貨櫃碼頭對開海面,屍身傷痕纍纍且失去左手。...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昨出席沙田區傑出警察選舉及好市民頒獎禮。他否認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訓練是對香港青年「洗腦」的說法,他推測可能因為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檢討報告預料在今年第二季完成,據了解,報告會研究醫管局「肥上瘦下」的問題。另一邊廂,醫管局研究把幾間規模較小醫院的院長職位... 詳情
雙非家長租屋  為躋北區校網
【明報專訊】小一統一派位昨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教育局第二年設立的「跨境學童專用校網」(鄰近邊境的11個校網)提供2600個學額,首次納入青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