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車撞貨車 搬運工1呎夾縫保命

[2015.02.01] 發表
香港仔「生死一呎」連環驚險車禍中,陳姓工人被夾於七人車與貨車之間(圖),幸貨車車頭與車斗之間有約1呎空間,他得以大難不死。 (讀者提供)
藍色七人車(中)先與白色七人車(右)相撞,其後藍色七人車失控衝入怡安工業大廈撞向貨車(左),釀成驚險車禍。(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生死一呎」驚險連環車禍!一輛七人車疑在香葉道加速爬頭時與前車發生碰撞後,失控衝入一幢工業大廈打斜撞向一輛密斗貨車,一名搬運工人慘成「人肉三文治」,幸傷者下半身剛巧在貨車車頭與貨斗之間約1呎空間,得以保命,清醒送院治理。

大難不死工人姓陳,55歲,下半身困在兩車之間,一直清醒,送院經治理後情G穩定。

據悉,陳與妻兒一家四口居於香港仔華富h,他於黃竹坑14號怡安工業大廈一間家俬公司工作10多年,為家中經濟支柱。陳昨晚在病H上向記者表示,覺得腰骨仍痛楚,醫生指需詳細檢查確定傷勢,若是一般骨裂可自行癒合,若是腰椎移位便要施手術,估計要休養一個月始康復,但本身並無積蓄,擔心「手停口停」,影響一家生計。

事發昨午12時許,56歲姓林男子駕駛藍色七人車沿香葉道西行,其間疑因前方白色七人車車速緩慢,林遂靠左加速爬頭,詎料扭回原有行車線時,林的座駕與白色車碰撞,繼而失控向右越線,衝入怡安工業大廈車輛出入口,打斜撞向一輛停泊上址的密斗貨車,當時陳某走避不及,夾在兩車之間,幸車頭與貨斗之間剛巧有約1呎空間,能容納其下半身才未致重傷。陳捱撞痛極呼救,工友報警及以運梳化組件墊在其背後,減輕痛苦,消防員迅速趕至將他救出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日發生縱火案的大圍文禮閣第一座,起火單位下層的男住客同日失蹤,他昨晨被發現浮屍在青衣貨櫃碼頭對開海面,屍身傷痕纍纍且失去左手。... 詳情
【明報專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昨出席沙田區傑出警察選舉及好市民頒獎禮。他否認香港青少年軍總會訓練是對香港青年「洗腦」的說法,他推測可能因為有關... 詳情
【明報專訊】醫管局檢討報告預料在今年第二季完成,據了解,報告會研究醫管局「肥上瘦下」的問題。另一邊廂,醫管局研究把幾間規模較小醫院的院長職位... 詳情
雙非家長租屋  為躋北區校網
【明報專訊】小一統一派位昨起一連兩天接受申請,教育局第二年設立的「跨境學童專用校網」(鄰近邊境的11個校網)提供2600個學額,首次納入青衣... 詳情
免爭崩頭  本地家長棄首選
【明報專訊】受跨境學童影響,北區小一派位校網競爭激烈,有多名本地家長因此退而求其次,選擇入讀機會較大但並非首選的小學,並有心理準備要「叩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