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盼准許自衛隊海外營救
後藤眨眼發摩斯密碼「別救我」

[2015.02.02] 發表
民眾昨在日本首相官邸外集會,有人舉起「我不是安倍晉三」的標語,批評當局救人不力。(法新社)

【綜合報道】最終被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被處決前曾暗示不要救他?

日本網民日前上載一段影片,當時後藤健二與另外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正被「伊斯蘭國」分子脅持,並跪在地上。該網民聲稱,若與旁邊的湯川遙菜比較,後藤健二相當刻意地眨眼,似乎想要傳達某種信息,而根據「摩斯密碼」,其眨眼頻率與「不要救我」信息相近。

不過,有網民質疑後藤健二隻是眼睛進沙;也有人指,有關影片並非一鏡到底,質疑是刻意把後藤健二眨眼部分特別強調,真實性有待商榷。相關片段連結可見http://youtu.be/LRlxXS_K2-8。

另外,「伊斯蘭國」把日本記者後藤健二斬首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日表示,希望討論相關架構,允許自衛隊前往海外營救身陷險境的日本公民。

在IS宣稱殺害第2名日本人質後藤之後,安倍於國會委員會發表相關談話。他希望,今年立法解除海外戰鬥禁令,協助遭到攻擊的盟國。若「集體自衛權」有所變動,將是60年前日本二戰戰敗重組武裝力量後,日本進行最重大的軍事政策變革。

更多國際要聞
美中西部暴雪 2000航班取消
【綜合報道】美國東部部分地區還沒有擺脫上一場暴風雪所帶的影響,另一場風雪又席捲中西部和東海岸。 至當地時間1日早晨,美國23個州發布了...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一稍後宣布耗資4萬億美元的財政預算,並預料會出現4740億美元赤字。 《紐約時報》周日報... 詳情
奧巴馬白宮廚房中受訪 稱不愛雞翅愛鱷梨果醬
【綜合報道】在2月1日的「超級碗盃」比賽(美式足球聯盟冠軍賽)舉行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的廚房中接受採訪,拒絕對比賽結果做出預測,不過... 詳情
羅姆尼放棄競選總統 共和黨候選人爭背後金主
【綜合報道】美國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圖)日前宣布退出2016年總統競選之後,黨內兩名暫時領先的潛在候選人傑布·布殊(Jeb Bus... 詳情
【綜合報道】2月1日,美國特勤局逮捕一名在白宮外攀爬自行車架的男子,據悉該男子將被起訴「非法入侵罪」。 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布萊恩?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