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長者屋年內入伙 租住費逾百萬

[2015.02.03] 發表
房協位於北角丹拿山、以富貴長者為對象的「白金長者屋」,計劃於9月招租,年內入伙,入住長者的租住權費將超過100萬元。(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除增建資助房屋外,房協亦計劃繼續興建長者屋,當中以富貴長者作為對象、被稱為「白金長者屋」的北角丹拿山項目,將訂於本年內入伙,房協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黃傑龍表示,有關屋苑的租住權費「肯定超過100萬元」,而房協亦擬興建數個類似彩頤居或樂頤居、設有入息及資產審查的「中產長者屋」項目,正與政府商討,期望能夠於市區興建;反而「白金長者屋」這類型的項目暫時不會考慮再興建。

高檔次成本高 不會再做

根據房協網頁資料,命名為「雋逸生活」的北角丹拿山「白金長者屋」,將提供588個單位,大部分實用面積介乎340至830平方呎,包括開放式、一房、兩房及三房單位,房協會為入住長者提供健康護理、個人保健等一系列服務,但入住長者需要預先向房協一筆過繳付租住權費,費用根據長者年齡、單位大小及位置釐定,年紀愈大長者居住年期或較短,收費水平會趨降。

設安老配套中西醫療

黃傑龍表示,房協會於3月或4月開展宣傳丹拿山長者屋項目,計劃於9月招租,租住權費「肯定超過100萬元」,項目配套包括安老院舍、日間照護中心、中醫及西醫的醫療中心,亦設有食肆及零售商店,相信項目會有一定市場,適合半退休人士居住,「特別是一些在東區或半山擁有單位的長者業主,希望搬入來居住而將單位出租,可能透過積蓄支付租住權費,每月收回的租金則用作生活費」。

擬多建中產長者屋

不過,黃傑龍表明,房協會先檢視丹拿山長者屋的成效,未做好檢討前,不會考慮再興建這類不設有入息及資產審查、高檔次的長者屋,因投入成本太高;反而房協希望興建數個類似彩頤居或樂頤居的「中產長者屋」,「因為香港有一班中產長者需要這些服務,現時已有600多人在排隊輪候」。

他說,房協正與政府商討興建更多中產長者屋的可行性,政府初步亦支持,「希望盡量在市區(興建),但如果新界有地,都會興建」,但未來房協亦會檢視能否改善中產長者屋的營運模式。

更多港聞
梁:撤功能組別  非現屆可承諾
【明報專訊】公民黨湯家驊提出若2020年取消功能組別,願游說泛民支持政改方案,但特首梁振英昨表明,這並非現屆政府可以承諾的事。商界昨要求政務... 詳情
撐袋住先  羅致光:民主寸土必爭
【明報專訊】繼狄志遠早前指民調反映市民支持「袋住先」、冀泛民正視民意後,再有資深民主黨員希望民主派可在政改上向前走一步。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 詳情
郭榮鏗:表決前「辭職公投」  可綑綁泛民
【明報專訊】民主黨何俊仁計劃透過「辭職公投」,要求政府重啟「政改五部曲」。公民黨郭榮鏗認為,如果何俊仁在政改表決前辭職,公投結果可綑綁民主派...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再度抽走立法會財委會原有議程,「讓路」予創新及科技局先申撥款。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昨去信立法會財委會主席張宇人,以修改提高漁業發... 詳情
梁指「答應做副局」 劉鳴煒﹕唔講呢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提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多次觸礁,他與華人置業主席劉鳴煒昨日一同出席卡羅琳醫學院在港成立幹細胞中心典禮,儀式後劉鳴煒與外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