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省提名再登記聯邦快速移民 必定「中選」 最快半年受理

[2015.02.03]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推出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後﹐終於選出首批的779名「中選」人士﹐分數最低者亦有886分。外界認為﹐只有取得省提名(PNP)或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的候選人﹐才有機會「中選」。有移民顧問認為﹐申請人要增加中選機會﹐可考慮同時到聯邦政府的「快速移民」平台登記﹐以及直接向安省政府申請省提名。

安省政府至今仍未如卑詩省般推出「卑詩快速移民」方案﹐讓省府直接在「快速移民」的平台上揀人。申請人取得安省的省提名﹐便要直接向省府申請。但即使如此﹐移民顧問吳冰仍鼓勵合資格的申請人到平台登記﹐希望讓其他省份揀中。

省提名申請移民有3途徑

吳冰解釋﹐自「快速移民」推出後﹐以省提名申請移民的方法大致分為3個途徑。除了傳統方法﹐即取得省提名後﹐再直接寄表至聯邦移民部申請移民﹔其二是先取得省提名證書後﹐再上「快速移民」平台提出申請﹔其三則是未取得省提名﹐但仍到「快速移民」的平台登記﹐由省政府直接在平治上揀人﹐希望有省份給予提名。

早前卑詩省政府已公布「卑詩快速移民」方案﹐便是以這個方法揀人。只是安省政府至今仍未提出相關方案﹐暫時未有意直接在「快速移民」平台上挑選人才。

本報亦曾就此事向安省移民廳查詢﹐但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取得省提名後﹐再寄件至聯邦移民部申請﹐缺點是審理時間長﹐一般需時1年半左右﹐而且若省提名配額一旦爆滿﹐即使入表﹐亦須等待翌年的名額﹐屆時需時更長。相反﹐取得省提名後﹐再經過快速移民平台申請移民﹐幾乎必定「中選」﹐好處是審理時間最快只需半年。但值得留意是﹐取得省提名的申請人﹐卻未必一定能進入「快速移民」平台。

注意三類經濟移民需求不同

因「快速移民」中三項經濟類移民﹕加拿大工作經驗類別?技術移民及技工移民﹐都要求候選人有至少一年工作經驗﹐偏偏取得省提名證書的申請人﹐未必個個符合這方面的條件。

更多要聞二
銷量大跌後回升51% 大多區新柏文銷量去年反彈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經過了2013年的大跌,大多倫多地區2014年的全新共管柏文銷售量不僅迅速反彈,並且成為了自2007年以來... 詳情
25厘米雪 密市剷雪漢心臟病死
【明報專訊】今冬最大一場雪暴星期天晚間突襲多倫多。大雪到昨天上午10時許才停止。至昨天中午﹐多倫多錄得的降雪量多達22厘米﹐而大多區普遍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一場大雪暴後﹐多市又再發生無數宗交通意外。儘管當局曾呼籲車主自願安裝冬天車胎﹐但多市公車局及多市警隊使用的汽車也只是用四季胎... 詳情
多倫多動物園土撥鼠預測今春早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居民昨雖然飽受了一場雪暴的煎熬﹐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土撥鼠小姐Fiddles卻帶來好消息﹐就是她預測今春將提早降臨。至於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