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平台揀人 安省政府暫未有意

[2015.02.03] 發表

以安省省提名為例﹐即使沒有一年工作經驗的碩士畢業生﹐亦可取得安省省提名證書﹐但這類申請人則無法進入「快速移民」的平台。這類申請人便須直接寄件到聯邦移民部申請。

吳冰認為﹐即使安省政府暫時未有意從「快速移民」平台上揀人亦好﹐申請人亦不妨到平台登記﹐因為申請人可能亦有機會被安省以外的省份揀中﹔其次就是靜候機會﹐希望移民部會降分揀人。與此同時﹐候選人亦可要求僱主申請LMIA。

聯邦只接受同一人一份申請

但候選人要注意的是﹐聯邦政府只接受同一人的一份移民申請﹔故此﹐若候選人同時獲得省提名﹐以及聯邦移民部的其中一類技術移民批准﹐候選人必須抽走其中一項申請。

另一名移民顧問林達敏則表示﹐同一申請人只能向聯邦政府遞交一份移民申請表格﹐換言之﹐同一申請人不能同時申請聯邦技術移民及聯邦技工移民。但由於省提名屬於各省政府的移民計劃﹐故理論上兩者可同時進行申請。

但他補充﹐雖然法例上沒有白紙黑字列明﹐省提名的申請人不可以同時參加聯邦政府移民計劃﹐但省提名的申請表上﹐往往會問申請人有否同時申請聯邦政府其他的移民項目。

他認為﹐已參加了聯邦政府移民計劃的人﹐再申請省提名並取得資格的可能性偏低﹐因為省府擔心最後要與聯邦政府爭人。

更多要聞二
銷量大跌後回升51% 大多區新柏文銷量去年反彈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調查報告顯示,經過了2013年的大跌,大多倫多地區2014年的全新共管柏文銷售量不僅迅速反彈,並且成為了自2007年以來... 詳情
25厘米雪 密市剷雪漢心臟病死
【明報專訊】今冬最大一場雪暴星期天晚間突襲多倫多。大雪到昨天上午10時許才停止。至昨天中午﹐多倫多錄得的降雪量多達22厘米﹐而大多區普遍超過...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一場大雪暴後﹐多市又再發生無數宗交通意外。儘管當局曾呼籲車主自願安裝冬天車胎﹐但多市公車局及多市警隊使用的汽車也只是用四季胎... 詳情
多倫多動物園土撥鼠預測今春早臨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居民昨雖然飽受了一場雪暴的煎熬﹐但多倫多動物園的土撥鼠小姐Fiddles卻帶來好消息﹐就是她預測今春將提早降臨。至於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