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500X 追隨SUV潮流

[2015.02.04] 發表

快意自從於2007年間把旗下最經典的500迷你汽車翻新後,在歐洲大受車主歡迎,當年新車上市三個星期內,廠方接獲買家的訂單數目相等於一年的生產配額,而第一百萬輛500也於2012年11月19日正式離開生產線。雖然快意500在歐洲十分暢銷,但這款翻生古董車在北美洲的銷路不如MINI或福士甲蟲般理想,廠方歸咎於市場策略出現偏差所致。 文:逸思

有別於歐洲,北美洲地大路闊,消費者對迷你汽車的鍾愛情度不及歐洲人深,因此,佳士拿早前在本地市場推出加大碼的500L來迎合消費者的口味。繼500L後,佳士拿將於2015年上半年間推出另一款全新設計的快意500X,這款走小型crossover SUV路線的500車系最新成員,相信更能跟隨現時本地汽車市場的潮流。

保留500經典風格

2016年款快意500X不但擁有500的意式經典風格,而且還發揮出SUV的實用功能和四輪驅動的安全感。這款新車是由快意位於都靈的設計中心負責構思,雖然500X的車身比原來的500高大,但當中有不少設計是沿用500的經典款式,例如圓形車頭燈以及蚌殼形的引擎蓋及車頭鬼面罩造型。在車身規格方面,快意500X的長度為4.25米、闊1.8米、高1.6米,車身風阻系數只有0.34。

身軀嬌小的500X,車廂內籠不單寬敞,而且採用高級物料裝飾,車尾行李箱容積多達350公升,加上可作多種變化的Fold&Tumble後排座椅及可完全平覆的前乘客席,令到500X的實用性大大提高。新設計的前座椅設有包圍式的腰托,使乘客能享受到貼身的感覺。由於懸掛系統經過調校及配備不同規格的輪圈及車胎,500X四輪驅動型號的駕駛席離地高度為695mm,比前輪驅動型號稍高。這種安排令到駕駛者更能掌握到前景視野。

兩款MultiAir引擎可供選擇

車廂表板經過重新設計,面對駕駛者的儀表框設有三個圓表,中間的圓表具有一個3.5吋可設定功能的TFT顯示屏,而分布兩旁為速度計和引擎轉數表。同樣是新款式設計的軑盤設有音響及汽車系統功能按鈕。至於表板的其他部分則保留500原有設計。

在動力方面,北美洲版的500X備有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供車主選擇,入門型號配備一台節能的1.4公升、MultiAi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160匹,扭力峰值為184磅呎。

這台引擎使用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另一台馬力較大的為2.4公升、Tigershark MultiAir2自然吸氣引擎,馬力輸出達180匹,扭力峰值為175磅呎。這台引擎連接一套9前速自動波箱。以上兩台不同規格的引擎皆可選用前輪帶動或四輪驅動功能。

on-demand四驅系統更慳油

快意500X的四輪驅動系統採用on-demand設計,讓駕駛者在有需要時才以四輪驅動模式行車,此舉有助節省燃料。車上的中控台設有一個ynamic Selector掣,駕駛者可選擇Auto、Sport或Traction+模式駕駛。

2016年款快意500X的安全設備計有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Plus、LaneSense Departure Warning-Plus、Blind-spot Monitoring and Rear Cross Path detection和附設Hill-start Assist功能的電子穩定系統。這款新車是在意大利Melfi裝嵌廠生產,預料在2015年上半年間登陸北美洲及全球超過100個市場。●

更多車主特區
Mini Cooper車仔細細甚安全
一輛是重約2600磅的小汽車,而另一輛則是重一倍以上,重達5800磅的大型SUV,你估那一輛安全些﹖ 正常的反應多是重很多、大很多的S... 詳情
薯仔能預防糖尿病 孩子多吃不利發育
誰能告訴我薯仔,又叫做馬鈴薯,究竟是糧食還是蔬菜呢?在糧食匱乏的年代,蒸幾個薯仔充饑是常有的事,可一盤青椒薯仔絲上桌又是一道美味佳餚。這個看... 詳情
設定性愛時間表 期待激情增快感
擁有完美的性生活是很多人的夢想。為此,人們不斷的從報紙、電視、網路中尋求性愛知識。但現實生活中,人們對性愛的很多認識是存在偏頗的。為此,下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