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青少年軍榮譽贊助人 曾德成稱駐港司令合法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新制服團隊香港青少年軍總會上月成立,多名重量級人物包括駐港解放軍司令員、特首和司局級官員任榮譽贊助人及榮譽顧問。本身亦為該會榮譽顧問的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昨回覆立法會議員口頭質詢時,被問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該會榮譽贊助人,有否違反《駐軍法》中駐軍人員不得參與政治組織、宗教組織及社會團體。曾氏回應指沒有違法,又指參考該會章程,榮譽贊助人沒有參與該會實際運作。

指公益工作非軍訓

曾德成昨回應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口頭質詢時指出,該會將以歷年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的培訓活動為基礎,提供恆常訓練。對於葉質疑夏令營為青年提供實彈射擊、違反《基本法》駐軍不得干預本地事務及《公安條例》。曾德成回應,該會章程並無載有實彈射擊等內容,而駐軍培訓青少年已有多年,受到參與青少年及家長歡迎,從未聽到有違法情G,有關訓練是「公益工作」,不算軍事訓練。

政府不參與不財政支援

曾德成又強調,政府沒有參與該會的籌備工作、沒有提供任何財政支援,亦沒有參與其運作或合辦任何活動。局方沒有收到該會提出要求資助的申請,如將來收到,會以一貫準則認真考慮。他又指該會由民間自主成立,與駐港部隊無從屬關係,駐軍亦無參與該會的籌組、日後的運作或提供財政支援,其成立亦與近日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有關教育局的言論無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員於去年佔領行動期間涉利用警隊電腦系統,取得同袍個人資料後於網上社交平台發放,警方調查後發現他的電腦及外置硬碟藏有逾270段兒... 詳情
【明報專訊】佛牌店東主不滿女保險顧問邀請其妻子「玩3P」,疑聘用其就讀中三的店員代為教訓保險顧問。中三生疑為了1000元酬金,伙同朋友及同學... 詳情
【明報專訊】患精神病的無業漢,昨疑因向家事法庭要求減少贍養費被拒,於庭內持自攜的剪刀,企圖插腹自殘。他稱自己一無所有,精神崩潰。警員到場勸解... 詳情
罐頭換音樂會票 為基層儲糧
【明報專訊】對港人而言,50元或是一頓午餐費用,但對於基層市民可能是一星期的膳食費。有關注深水鶧羆h生活的組織指出,不少基層活在社會福利制度... 詳情
巴士總站微波爐被偷
【明報專訊】石硤尾白田h巴士總站揭發盜竊案。昨晨5時許,一名27歲姓馮車長返回巴士總站時,發現站長亭木門及門鎖被撬牷A擺放於亭內一部約3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