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用僱主4700萬 私人助理囚6年半

[2015.02.05] 發表

【明報專訊】主任裁判官錢禮的富商胞弟、英格蘭球會樸茨茅夫前班主Balram Chainrai,其任職15年的女私人助理多次假冒簽名「狂碌」信用卡購買名牌、旅行、瘦身和美容。她更擅代Chainrai 簽發支票及賣股票,9年間挪用逾4700萬元。

女助理早前承認16項盜竊及欺詐罪,法官昨判刑時指被告任意妄為,犯案長達9年,但考慮到被告已盡力還錢,判她入獄6年半。

現年41歲的被告唐詩喬(圖)昨在犯人欄聽取判決時不斷抽泣,數名親友亦有到庭支持。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已清還部分欠款,事主實際損失為1400萬元。

前夫不忠 傳染性病

被告與首任丈夫於1998年結婚,但對方若即若離,為討好丈夫不惜花錢瘦身,又以物質滿足對方。惟丈夫有外遇,更把性病傳給被告,丈夫直至她同意照顧其生活才願意離婚。被告於2006年患上抑鬱,為吸引第二任當救生員及保險經紀的丈夫,更購入一物業。二人於09年結婚,誕下現年6歲及1歲半的孩子。

案情指出,被告於2001年起開始假冒事主簽名,用其信用卡繳付稅款及有線電視費用等共約111萬元。2004年及2005年被告冒簽名,為事主申請大新銀行信用卡及為自己申請美國運通Centurion信用卡(俗稱「黑卡」)的附屬卡,附屬卡更被狂碌2316次,卡數高達1443萬元。

事主2010年揭發

被告又向事主訛稱美國運通要求他預付款項,稱可獲2.5 厘月息,否則會減少其信用卡簽款限額或終止信用卡。事主遂向被告簽發900萬元支票,但被告用作找卡數。被告擅代事主出售股票套現約241萬元。至2010 年4月事主發現信用卡出現不明透支紀錄揭發事件。

【案件編號:HCCC493/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火炭銀禧花園前晚有「飛天^蟧」光顧,連環潛入兩個單位爆竊,掠去總值逾12萬元的首飾財物。大廈正值維修工程,外牆搭起竹棚,懷疑竊賊... 詳情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警方連日於觀塘區一個犯罪集團共6個非法麻將賭檔,揭發集團主腦夫婦兩年間涉清洗黑錢逾600萬元;行動中共拘捕53人帶署。... 詳情
中環紅月
【明報專訊】中環海邊在昨晚7時許出現一輪血色滿月,似為維港兩岸的夜幕添上神秘又略帶詭異的氣氛。 天文台科學主任楊威龍解釋,昨晚的月亮自...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父唐翔千出自傳 揭唐唐風雨下誕生
【明報專訊】有出版社幫前政務司長唐英年(唐唐)麊赤身藒黎d出自傳,呢本書除鷙翮z唐父嚝襤姥程,仲有唔少章節提及同唐母尤淑圻儱R情史,仲有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