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嫂傅又宣 追尋音樂夢

[2015.02.05] 發表
Maggie感激兩年前黃偉文的邀請讓她重燃舞台的火,再執咪高峰當歌手。(攝影:鍾偉茵)
Maggie推這家由韓國人開設的古董咖啡店,經常在這堨蘤╞R電。(攝影:鍾偉茵)
在華語音樂市場再出發,Maggie堅持對原創音樂的執著。(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高雪嵐到傅珮嘉,再由傅珮嘉到傅又宣,名字在過去17年來更改了三次,不變的卻是她對音樂的熱誠,結婚生子也無礙她繼續尋夢,以「台灣家嫂」的身分再戰樂壇。為了宣傳訪問跑了不少特色的台灣咖啡店,特別鍾情鬧市中找到片刻寧靜的暢快感。

訪問當天安排在鬧市中間的一棟小樓房,是兩層高的咖啡店,西式的咖啡伴隨的是韓國老闆的招牌炒年糕跟辣雞,感覺跟傅又宣(Maggie)的音樂不謀而合。土生土長的香港創作歌手飛到台灣推出專輯,在形形色色的大眾主流音樂當中,靜靜地起革命,新歌《愛?這件事情》推出打敗不少台灣當紅天后,成為銷量排行榜第一位,入行17年的Maggie似乎又遇上事業上的新一個高峰。

再唱成名作《絕》燃起火

Maggie在樂壇第一個高峰是1999年的《絕》,而今次的高峰同樣源自《絕》:「唱歌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從小到大都玩音樂,這是我的專長,從未講過要放棄,亦不算重新來過,只是很長一段時間專注家庭生活,但一直都有繼續作曲,直至2012年好友黃偉文的作品演唱會找我去唱《絕》,的確燃點起一團火,但當時小朋友太細,現時進小學了,我才放心出來工作。」

新歌成功打敗當紅天后

Maggie感激老公及家人的支持,讓她隻身飛到台灣錄歌跟長時間宣傳。她笑言自己過往從不會享受去當一個明星,她的才華是做音樂而非做藝人,所以當好的音樂做好,就想跟大家分享。她解釋選擇台灣的原因:「台灣市場比較大,媽媽是北京人,老公是台灣人,一直都是生活在國語的生活。對我而言,國語會容易表達自己的思想,G且香港的樂迷都好喜歡聽華語歌曲,問題不大。最大問題反而是太多不利的因素,我不後生,不是偶像,又突然改名,對台灣聽眾而言可以說是完全陌生,但歌曲的反應是意想不到的好,排行榜上面全部都是好厲害的歌手們,能夠得到第一位,證明大家不在乎歌手背景,反而茩垠絳眭漸遢銵C」

發放正能量 珍惜身邊愛

新歌的成功,對Maggie、對其家人、對唱片公司是一支強心針,音樂的路可以繼續走下去。《絕》是慘情K歌,現在身為人妻、身為太太的Maggie卻想散發正能量,她說:「做音樂源於自己的心情,現在的我對生活好熱愛,希望大家可以看重跟珍惜家人、朋友、愛人、寵物之間的愛,而不需要再放大失戀的痛,有誰不是這樣走過來的呢?絕望的時候當然會,但其實我們可以勇敢生存下去,四處都是愛。」Maggie今次介紹的餐廳同樣是源於一份愛,店主看中台北繁華市區營營役役的高樓大廈中,這座小樓房的懷舊感覺,決定保留原始的美,內部翻新成為一家古董的咖啡店,閒時坐下來點一杯地瓜拿鐵,翻翻雜誌、看看書享受生活中的寧靜,難怪Maggie笑言台北的宣傳並不算太吃力,重要是懂得忙堸蓿╮A不要被生活絆住就好。

場地提供:2J Cafe(台北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79段9號)

記者:楊安莉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結婚產子 夫婦相隔兩地
【明報專訊】Maggie於2010年下嫁台灣圈外男友,並於同年誕下寶貝仔Jesper。原本定居台灣的她,為了陪老公來港開牛肉麵店,不惜擔當公... 詳情
香港藝人赴台開拓天地
【明報專訊】鍾舒祺 鍾舒漫的胞妹鍾舒祺(Sukie)同樣熱愛音樂,但不選擇跟姐姐加入樂壇,反而飛到台灣參加第三屆《超級偶像》歌唱比賽,... 詳情
古仔阿佘水中激吻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佘詩曼在電影《衝上雲霄》飾演一對,兩人戲中有不少浪漫及親熱戲,其中一幕在泳池激吻,古仔笑言當時凍到牙骹打震,卻要裝出陶醉... 詳情
劉偉強爆張家輝片酬直逼發哥
【明報專訊】王晶與劉偉強昨到新城電台宣傳賀歲電影《賭城風雲2》,兩人均對該片票房有信心。王晶表示之前在內地做了試影會,反應甚好,雖然有7部片... 詳情
爛面周柏豪被Liddy玩弄
【明報專訊】周柏豪和李悅彤(Liddy)主演的《四非》下月上映。化了「珖e妝」的周柏豪在片中飾演面上長有畸形瘤的冷血殺手,在遇上飾演援交少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